2016年06月05日11:04 新浪财经
“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3日-5日在青岛召开。上图为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王军。(摄影:李彦丽)   “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3日-5日在青岛召开。上图为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王军。(摄影:李彦丽)

  新浪财经讯 “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6月3日-5日在青岛召开。上图为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副司长王军。

  在谈到中国财富有多大空间时,王军指出,中国差不多有200万亿人民币的金融资产,对应67.67万亿的GDP,如果按照美国的标准,也就是该有670万亿的金融资产,按照这个标准,中国大概有400万亿的空间。

  过去35年,中国走过了非常历史性的转折,过去十年,中国对世界的贡献大家都是知道的。在中国入世之后的十年和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几年,是什么原因支撑世界经济增速?王军认为是中国的加入,“在中国2008年投入的四万亿救了整个世界,我们要客观看待这一轮危机中中国起的作用。”但后来为什么没有跟上呢?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第一,贸易开始区域化,反全球化趋势出现了。第二,中国四万亿出现之后,我们发动发达国家G20,在发达国家失去强力动力之后没有跟上。”

  现在中国不可避免走到一个服务业第三产占主导的阶段,而且消费还会继续占更大的比重,但是王军认为这并没有转型升级成功。“进入三产之后,在是发达国家为主导,60%、70%是在没有中等收入陷阱的国家。”对此,总理提出来要有两个转变,保持中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第一是合理比例,第二是服务率的高增长率。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