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09:06 新浪财经
九方宽客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 九方宽客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召开。九方宽客宏观研究院院长房四海出席并演讲,他认为贫富差距太大了,政府开支太大了,在这个大的前景下,很多货币政策,大家对这个刺激已经不信任了,要提高劳动生产力。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房四海:几位老师,在座的朋友好。我从投资角度讲,我一直在研究大力资产配置,后来自己也做宏观经济对冲基金。刚才几位老师也讲了,需求萎缩的一些情况。为什么的投资都变成电风扇了,发展很快,中国来讲,包括企业对盈利,包括资本回报,原来10%几,现在是2%点几,它的价值在下降。

  那供给侧改革需要什么,贫富差距太大了,政府开支太大了,不管是美国政府还是中国政府。在这个大的前景下,我们总理也讲了,包括我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讲了,提高劳动生产力,劳动生产力是负的,这样不行。国外做过调研,很多货币政策,大家对这个刺激已经不信任了,要提高劳动生产力。

  供给侧是中央的政策,为了执行这个政策,包括中概股回归等等。在座的大家有做投资的,恐怕这个思维方式就要改变了,不能瞎炒作,那是要吃亏的。要提高整个社会劳动生产力,供给侧改革需要一代代人的努力,不是跟以前一样喊口号刺激一下,现在恐怕是不行了,供给侧是不是能回到几十年以前,回到过去的美国,经济增长要靠劳动生产力,要不然怎么需求刺激的话,流动性陷井,而且刺激是反的,包括美国也好,欧洲也好,你刺激,市场跟你反着来,刺激不成还有负作用,这是一个情况。但是供给侧情况最终还要整个社会的劳动力,供给侧改革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不是需要端刺激几个月就见笑了,它需要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我就这么一个想法,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