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7日12:44 新浪财经
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浙江省省长吕祖善 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浙江省省长吕祖善

  5月26日,以“一带一路对接欧亚经济联盟”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能源资源可持续发展会议暨丝绸之路国家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在“欧亚经贸合作”分论坛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原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大力倡议在丝路经济带发展互联网经济。

  吕祖善以中国浙江省发展互联网经济为例说明,互联网是中小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的重要途径,阿里巴巴的诞生与中小企业的发展推动浙江省成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互联网+传统行业能够派生出若干新兴产业,诸如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在线教育与医疗,并拉动就业,改善民众生活。这也符合丝路经济带的共建目标。

  吕祖善说,中小企业是丝路经济带的主要流量,应该在海陆空丝路之外再增加一条“e路”,让互联网成为丝路经济带建设的载体和平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美国P2P监管策略高明在哪儿?

美国财政部对于透明度的考虑,要求在线借贷平台使用清晰、一致的信息披露规则,便于借款客户和出资人准确理解。对于借款客户来说,清晰的表述年化借款成本;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借款项目本身的风险揭示,以及根据借款项目集合证券化资产包的风险揭示。

去产能是欠债的不愁收债的愁

市场出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进行得越早,损失就越轻些。2008年没有做的事情,现在总得想办法还了。这场出清止损,对于无力偿债的企业家来讲,真的很痛,但对于那些放了款却收不回来的金融机构来讲,应该更难。

美联储6月不加息才是A股福音

从对股市的影响来看,现在国内股指的表现受到汇率水平扭曲的影响,资金信心不足,导致进出市场太活络。如果美元没有加息,继续在6月份停留不动,则对中国股市是利好,有助于股指略微上扬。但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那么对中国股市将会相当不利。

王中军套现玩收藏坑坏股民

华谊兄弟走下坡路是从2013年王中军大笔套现玩儿收藏开始,净利润的增长率简直就是连年下滑,到了2015年更是靠投资和政府补贴来支撑公司的盈利增速,规模巨大的电影业务利润率走下坡路趋势明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