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1日14:37 新浪财经
第十区联合创始人钱雨 第十区联合创始人钱雨

  新浪财经讯 “2016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20日-21日在北京召开。第十区联合创始人钱雨出席并演讲。他相信VR、AR和传统行业结合才有它的价值,并表示会尽可能选择,在传统行业里的一家企业,或者是一个基金来进行投资。

  以下为会议实录:

  钱雨:大家好,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第十区,第十区是一家专门专注于VRAR孵化器,可以说我们是一家孵化公司,就是说我们是一个以孵化为主的这么一个机构,游走于孵化器的金融机构的边缘吧,然后我们是在今年1月1日,或者去年的12月31日成立的,我们之所以会来选择这个行业,一点是我们觉得这个行业非常新,而且它可以和很多传统行业相结合。第二点是我们股东方之一是何军,他们熟悉VR,何军已经在业内投了很多行业,他也建议我们关注这个行业。

  对我们现在目前来讲,其实在整个孵化里面,我们有一些我们探索的一些路线,所以我们是比较相信和我们传统行业结合才有它的价值,所以我们会主要去调节一些,在应用领域,或者是解决方案领域它和传统行业结合的企业,可以给传统行业带来很多不叫颠覆,更多叫变革,或者是一些改进。

  然后第三点就是我们在这个孵化的过程中,我会选择一种新的方式,就是说我们每家企业的话,我们会尽可能选择,在传统行业里的一家企业,或者是一个基金来进行投资,比如说我们会和一家上市公司,然后来投资VR,那么这家上市公司是在智能化领域占据了很强的地位,所以它很需要VR企业帮助他做理想实现,它拿到上市公司背景以后,一方面他有很多单子,第二方面他们更好来做好自己的,包括像商务的,有一些更好的钱,未来的一个发展,所以最后的话简单总结下来,我们是在致力于VR和传统行业结合,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国城镇化为什么有问题?

中国的旧型城镇化问题的根源主要有两点,一是旧型城镇化异化为房地产开发地产,第二就是各地争相建设超大规模的城市。这造成的大拆大建侵犯了民众的利益,然后就是小城市偏枯,特大城市疯长。直接导致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占地面积过大,投资效率低下;其次是各级政府债台高...

如何找出牛股的技术优势

能否跳出唯技术优势的限制,把技术优势内化成对整个产业竞争优势发把控,完善自己对所属整个产业发展的撬动,已经成为众多从导入期到快速成长期的技术类公司的关键。

把房地产当支柱有什么可怕后果

泡沫是一种中间现象,这是资本过剩必然会产生的一种中间现象。根源在于城市化推动了资本过剩,资本过剩导致了大量的资本活动,这些资本活动在某一市场集中爆发,就产生了泡沫现象。

中国能靠什么来超过美国?

本质上讲,世界上各主要文明体在进行一场竞赛,看谁能首先通过变革走出当前的困境。这一场竞赛的胜者将会是未来几十年乃至本世纪世界文明的领导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