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寓言·故事 > 正文
 

这年头眼球代表一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8:57 财富时报

  文/小周

  在小鱼塘里土生土长的小鱼摇头呐喊着要把自己的小鱼塘注入江河的水。众小鱼侧目……

  蒙牛的孙先红说,我们要招人,要在全地球招人!

  蒙牛人力资源总监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透露,新任总裁重要标准是:全球化。“不限男女、不限语言、不限肤色、不限年龄”,而且,新总裁“可以不懂中国市场”。

  蒙牛有几个经典的策划,很赚了一把“眼球”:“‘非典’时期的非常营销”、“中国乳都”、还有借着“神五”的东风很火一把的“航天员专用牛奶”,再加上一个把全国人民都忽悠的疯疯癫癫的“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那么下一步是什么呢?当然是全球招人。有人将不懂中国市场的招聘要求作为蒙牛全球战略化的形象比喻,似乎反过来的意思就是蒙牛已经能够掌握中国内地的市场。当然不是!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专家们很认真的说:人才还是本地化比较好。当然,这个理论地球人都知道。业界一直将蒙牛看做是一个“大头娃娃”。由于牛根生的个人魅力,加上创业初期的形势要求,公司内部形成了一股很浓烈的“个人英雄主义”,整个企业受牛根生影响非常大。所以专家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从个人到企业,整个社会都在卖力的表现着自己。大家一起忽悠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