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 正文
 

陈学文:以教育大众如何安全消费来塑造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6:53 新浪财经

  

陈学文:以教育大众如何安全消费来塑造品牌

    品牌中国产业联合会于2005年12月18日在北京成立,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图为宾臣国际广告公司董事长陈学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的指导下,品牌中国产业联合会于2005年12月18日在北京成立,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宾臣国际广告公司董事长陈学文在会上的精彩发言

  陈学文:谢谢大家!

  我觉得在座的所有同行或者朋友们,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背后都有一段令人我赞叹的传奇故事,但是在今天这种安排当中,我们是单场交流,我希望将来主办单位能够多多举办这样活动,让我有机会作为一个观众,倾听你们各位背后的故事。

  宾臣国际广告公司刚才几个老总都说过了,大家在传媒领域各有各的优势,宾臣国际广告公司实际上是做大众世界资源的公司,从媒体形式上讲,宾臣国际广告公司是做公共汽车的车箱环境媒体。

  从历史上讲,宾臣国际广告公司有可能是今天在座的几位老总,所掌控的公司起步较晚的公司。但是,我们认为经过品牌意识增长,以及品牌价值的全力提升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在品牌的整个增长率上是令我们满意的。我们是在2003年的岁末先后于北京公交集团、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运通客运有限公司,全面确立了合作关系。

  宾臣国际广告公司之所以选择这样一个项目,据统计,在北京市目前有1300多万常住人口,有400多万流动人口,在北京城市版图上生活的人口现在将近1700万到1800万人口,这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

  宾臣国际广告公司所掌控的车箱媒体网络资源,事实上是构建政府主导下的公共运营交通体系之上的。换句话说,相当于投了200亿,为宾臣国际广告公司,创造了完美的动态化的网络媒体环境。

  又有资料显示,在北京所有的居住人口当中,依赖

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在发达国家占到60%以上,在北京目前有机会接触公共交通的应该是在68%左右。在所有的公共交通运营领域,北京市的地面公共交通占了80%以上,也就是说所有的
出租车
、地铁所承载的公共运营,相当于整个公共运营当中不到20%。也就是说,公交车几乎垄断了80%的居民出行工具。

  大家可以想一下,我们平均每

天花费在公交上是1.5小时左右。电视或者报纸对于世界资源的分划,使得我们的世界资源分配成了问题。但是,公共交通是大家必须要参与的社会行为,通过这种必须参与的社会行为,实际上导致了我们媒体的遍布率和曝光率,这是一个现象产生的根本原因。

  在媒体的品牌打造上,宾臣国际广告公司在2003年末,赢得了合作主导权之后,并没有积极进入市场领域,而是全新打造市场环境。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全制定了符合首都公共交通运营车辆特点跟车箱环境完美合配,并且具有现代理念和文化价值的全新的车箱媒体。

  这种媒体推出以后受到全国的广泛认可,现在已经有30多个地区、城市,准备把宾臣国际广告公司当作公共车箱媒体的标准形式。也就是说,宾臣国际广告公司所做这一切,所开创的全新媒体环境、媒体概念、媒体形式,即将成为全国公共交通媒体的标准和榜样。

  因此,我们给四大运营体系带来的荣誉和我们自己所创造的成绩感到欣慰。我们这个媒体现在也是远渡重洋,在中东六个国家有采购,基于媒体成熟和标准的制定。现在我们正在着手搭建一个全国城市公交车箱的协作体,这个协作体本着高度自治、高度联合的理念;同时又高度统一媒体形式和价值体系、销售体系。本着这样一些原则,我们必将有能力为全国的客户实施全国范围内的城市公共交通车箱媒体的大规模的投放。

  在品牌营造当中另外一个步骤,刚才全景老总思路在我看来,我们有同感。也就是说,一个企业的经营,必须把本身的经营目标和崇高的社会责任、高度地结合起来。宾臣国际广告公司事实上在市场才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不到两年。但是我们的市场反响,市民对宾臣公司社会行为的评价,以及对社会责任感发挥的认定,都让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我们利用大众视觉的平台,我们和市民合作,先后跟市委市政府、政法委、少工委等等一系列部门,利用北京公路交通车箱大规模的教育平台,实施了多次针对全市人民的大规模的宣传普及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举两个例子:

  第一,在今年九月份我们举行旨在捐助贫困儿童图书这样一个活动,我们仅仅投入了300辆车,用了14天的时间,北京收到了18万册图书,折合成人民币价值两百万人民币,这种媒体对社会的影响和带动力是非常大的。

  第二,今年11月份我们和政法委等等部门,联合搞了一个北京公交车箱流动禁毒与教育大课堂活动。现在宾臣公司天天收到市民、百姓若干来信或者来电,对这种形式既是倾诉经历,发表感想;同时对这种做法并且表示感谢。

  在维护客户方面,我们在媒体的创建上,我们利用自身的封闭的媒体环境,强化阅读的媒体特点,我们积极的利用媒体给客户提供有利于客户宣传的特点,结合客户的投放需求或者是市场需求,我们开发出了很多发布方式。

  比如说,我们跟可乐的合作当中,我们下载了可乐的影视广告,在车箱媒体环境当中,利用媒体的有序排列,将可乐的电视广告逐步的还原到车箱当中。当车箱的受众能够联想给他电视广告的完整内容,也就是说电视广告通过平面媒体得到了还原,也就是电视广告的延伸。我们跟立白的合作,品牌的塑造有好几种形式。

  我们和有关的部门合作,以教育大众如何安全消费从这个角度,结合品牌的塑造,为品牌在市场上建立足够的信心,也就是说为消费者对这个金牌的认可建立足够的信心。这一系列的形式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但是很遗憾我们在座的嘉宾,很多都是自主交通,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种媒体,希望有机会我们在下面进行多多的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