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王淳奇:如何看待投资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29 新浪财经

  

王淳奇:如何看待投资项目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图为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副总裁王淳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和金融产业、中国证券市场峰会、企业与金融、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专题论坛和新浪网友“最信赖银行”及“最满意银行卡”颁奖等。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香港第一东方投资集团副总裁王淳奇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王淳奇:谢谢,那么这个金融论坛,大家谈论比较多的是银行,那么我们有三个基金是上市的,包括广东基金,另外我们透过这些基金,投入大陆的80多个项目中,也有很多是上市的,我们这80多个项目,十几年投进去,这十几年培养下来,能够很理想的上市,能够推出来。

   我们正在募集的基金还有很多,中裕基金等,产业基金是一个金融的方面。如何看待投资项目,我们通过我们的经验,作为我们金融投资者来说,只要有赚钱的项目我就投,当然这个话是这么说,总的来说,比如我们的广东基金,或者一个

化工基金投化工,作为一个大的基金管理集团来说,我们有十几只基金,看到这个项目,我觉得这个很难讲,从经验来说,从通俗的比喻来说,就像谈恋爱,你真的也有一见钟情,也有需要很长时间考虑的,最后没有定的,这个很难用一句话说清楚,包括你的地域,你的行业,都可能影响到我们对你这个项目的评估,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你是怎样的企业,你是适合于IPO,你是适合于政府贷款,你适合于其他的私人贷款,还是产业的集中贷款,首先你的企业是怎样的想法,针对不同的项目,你可能写了计划书。

  对于我们这样的基金,我们所有的基金来源于海外,大概中东有好几个基金,还有一些是来自于美国、欧洲的,我们这些基金,都需要一个比较稳定的市场,哪怕我们就招募,可能给他的回报很好,所以公司治理结构是很重要的,我们那么多的项目中,都是很稳定的,我们很看中公司的治理结构,就是过去的诚信度,按照过去的发展,按照过去的业绩,这点非常重要的,当然人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一个团队的考察,人是第一位的。

  人这个因素是最捉摸不定的,怎么把握这个人的因素呢?有没有什么规律呢?

  在国有企业中,我们很看中但不是唯一,哪怕你这个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再上一层,使你和我们预测不会有很大的出入,但是个人企业可能不一样,因为国有企业往往遇到这样的问题,所以这要看不同的项目和不同的企业。

  还有一层意思,现在企业的成本,我经常做企业的调研,我们银行是否可以抽调一些人做财务方面的咨询工作,这里面还有财务信息是否透明的问题,这一块我觉得比较的欠缺,我们浙江有二三十家上市公司的总监,都是我们财务圆桌的朋友,大家经常在交流,如果他真正有意愿,他现在需要纵向横向的投资,四大

商业银行做这个事情不大可能,我们现在的人材结构需要调整,人才的档次还要提升起来。

  政府做什么联带联保什么的,我们之间签一个共同的协议,这里面企业用支的分配的问题,这个问题没有根本性的解决掉,没有很深入的这个问题,一方面需要政府拿一笔钱出来,设立一个基金,还有银行这里,银行本来是经营风险的,在有些情况下,是不是应该更广泛的做一些行业的,比如服装行业,它的风险系数究竟是怎样的,更加深入的分析,把这些行业分一下类,这样在信用评估上可以评估一下,我觉得是不是有这样的问题在里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