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Jason Lim:资产证券化后台数据服务和后台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37 新浪财经

  

JasonLim:资产证券化后台数据服务和后台管理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图为维迪阿国际金融控股公司全球合伙人Jason Lim。(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和金融产业、中国证券市场峰会、企业与金融、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专题论坛和新浪网友“最信赖银行”及“最满意银行卡”颁奖等。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维迪阿一公司全球合伙人Jason Lim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Jason Lim: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维迪阿一的全球合作伙伴,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整个MBS售后管理和为什么把这些业务外包的原因,就是中国

人民银行
银监会
在2005年四月二十日所发布的信贷资产
证券
化管理办法其中第24条指示贷款服务机构应有专门的部门对作为信托财产的信贷资产单独设账、单独管理。这就 要求保持单独的账户和专业的业务部门,首先要建立专业的专业部门,必须建立专业的管理团队,雇用一些管理人员建立新的设施和采购设施。第二点记账要请单独的记账管理公司,第三点帐单独管理的,必须是不同的账务有不同的管理方式。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的数据,美国100万笔贷款业务需要1000位专业 服务人员,这个数据只是一个估计,我觉得实际要比这个数字还高。我们一些运营成本和技术及其它他设施管理费用成本也要加上去,如此会造成相关费用的增加。

  一个银行如整合上千的分行,特别是文化方层面到技术层面的整合,这个过程实际上是非常分散,怎 么样把这种管理业务很快的推广开呢?如果我要把这些住房贷款业务进行分销和发行的话,我怎么解决这些问题?我先来介绍一下“真实销售”和“风险隔离”, 在美国非常有名的资产证券化律师Anthony Nolan在文章里面说,把信托财产和发起银行的信用与操作风险隔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真实出售与风险隔离保护投资人的权益。

  第二点讲就是要从它的渠道里面获得一些现金流,大家看一下整个资产现代化交易,整个运营银行是把金融资产分销给第三方进行承销,目的使得新的业主能够从重获取资产的同时把风险转移了。

  现在大家要问一下,我怎样节省这些成本呢?我现在跟大家探讨一下,现在的规模经济, 美国抵押贷款协会2001年的服务成本调研中,规模经营必须达到一定的量才能实现,这个图表现实整合成本的增加。KPMG做了一个另外的报告,在一些 大宗服务提供商里提供的服务,每年为100万笔贷款提供服务,要比行业里的平均成本低20%左右。

  现在美国有25家最大的贷款服务公司,市场份额从20%增加到65%左右,非常重要的原因就 是美国实现了资产证券化。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维迪阿一服务,维迪阿一是一个独立的、中立的第三方提供商,我们的售后服务对现代化的过程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还要给大家提供的就是灾难救急项目,包括数据的备份和给客户提供快速的辅助业务。成为大家在整个住房抵押贷款方面专业的合作伙伴,我会给大家提供一些 相应的知识减少成本,要充分利用我们的服务的话,必须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放在你们擅长的方面里,在整个过程必须围绕你们的核心业 务展开,还有一点就是通过外包这方面的业务就可以集中优势做更多的核心业务。

  还有内部的资源,维迪阿一有一些内部的资源,我们现在已经吸收了很多业内专业的知 识,一些专业架构方面的知识等。必须成立专业的业务部门,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第二点通过大宗的业务流程数据处理才可以实现,而且必须与维迪阿合作,如果 是和维迪阿合作的话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成本和经济方面的成本。而且维迪阿了解我们提供的服务是何等的重要,致力于给大家提供非常好的售后服务的管理项目。现在美国市场的资产管理已经被数据化,我们的中国市场也会继续增加。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