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黄金富:如何防范信用卡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9:08 新浪财经

  

黄金富:如何防范信用卡风险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图为信用卡防盗系统公司主席黄金富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和金融产业、中国证券市场峰会、企业与金融、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专题论坛和新浪网友“最信赖银行”及“最满意银行卡”颁奖等。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信用卡防盗系统有限公司黄金富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黄金富:大家很多时间会收到短信骗你的借记卡号、你的密码,大家怕不怕?大家看这张卡,我公开了卡号和密码,给你了你拿不到钱,所以卡号、密码不需要保密、可以公开。我的卡里有10万块钱,密码是123456,你上网偷看能不能偷到,密码是百分之百对的,但是你偷不到钱,所以我们不要怕密码卡号被偷了,所以大家不要担心。首先我讲个简单的故事给大家听,我在北京吃饭,我没有钱,刷卡酒店又不行,我让服务员到对面去取钱,我说你最多取1000块钱,多了取不了、少了也取不了。结果服务员想多取也取不出来,后来他不相信,又试了两次,还是取不出来。

  我们的密码是贴在上面,你们敢吗?我们通常都是拿借记卡买单告诉小姐密码是123456,小姐很吃惊觉得密码都可以随便给,可以。比如说你想要你的小孩听话,小孩在深圳,妈妈在北京,小孩去ATM取款,打电话给她妈妈,她妈妈让小孩取1500,妈妈就按密码确认,小孩把钱取走了,取走之后发短信给妈妈也发短信给小孩一起收到,对小孩来讲不会乱花钱是很好的。同样的道理,太太刷卡消费,丈夫用手机按密码确认。我们讲的最容易给黑客偷的是网上银行的密码。

  试一下网上银行,当你全部做好以后,他打电话给你,你在手机上按密码确认,当你登入银行网站,输入登录名城和密码及全部的操作完成后,全部操作银行还未作实。

  就算黑客偷了你的登录名城和密码,没有你在手机按密码再次确认,黑客在网商银行全部操作完全无效,所以100绝对安全,你就安枕无忧吧。

  我讲的是使用两个不同的网络,一个是互连网,另一个网络是手机。我们已在中国、美国、欧洲、获得这方面的专利。没有你的收集就不能再次按密码确认,黑客在银行的全部操作都不能实现,所以转不了你的账,偷不了你的钱,即使用假网站骗了你的资料也没用,以后黑客失业了。

  现在在香港有90%的人都要去银行排队缴费,为什么呢?因为用户感觉自动转帐不踏实,要转帐后收到帐单才知道转帐缴费金额,如果帐单出错多收了钱,要搞很多手续才可追回多交的钱,非常麻烦。要克服用户对自动转帐不踏实的心里负担,就要使用DNA系统自动转帐,每次转帐前让用户知道缴费金额,用户按同意#码后才可以实现。所以是绝对安全的!

  今天时间关系我就讲到这里,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