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傅成玉:媒体越炒作我越难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07 新浪财经

  

傅成玉:媒体越炒作我越难做

  2005年12月6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和“年度社会公益奖”5名候选人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图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外面报道的东西大家不要信”,尽管脸上挂着笑容,傅成玉的语气还是有一丝无奈。

  谈及媒体对中海油竞购优尼科的媒体报道,傅成玉表示,“尽管有一些包括报道我本人,比如说我不是英雄就是烈士,这个是误导,因为他采访时说,你可能成为英雄,我说我不成为烈士就可以了,所以他就说我不是英雄就是烈士,其他的报道中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傅成玉承认,在竞购优尼科的过程中,独立董事的“反对”,确实导致了一定的延误性影响。

  不过他同时澄清,“这个不能埋怨,对任何事,我们唯一的责任就是尽力去做,但是有很多客观上的东西,我们必须也照顾到,如果我为了收购而强行做收购的话,那么公司整个的形象,因为我们公司价值不仅仅是由经济价值构成的,还有很多无形的,包括公司治理的价值。”

  “在这个上作出了牺牲,但是也要保持我们公司良好的治理形象。”傅成玉强调上市公司形象问题。

  “越炒我越难做。”在其他场合也曾表达过类似看法的傅成玉今天再度表达了他对媒体的“抱怨”。(新浪财经 广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