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张建国画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9:45 《财经时报》

  □ 本报记者 田文会

  “觉得挺好,表面上看,正直。”这是农行太原分行龙城支行办公室一位女工作人员对张建国的印象。

  龙城支行是张建国进入农行的第一站。1998年,当兵回来的张建国进入龙城支行,
任职办公室主任。1999年底,张建国转为客户部经理,配有两个副经理。

  客户部经理不仅要负责贷款,更负责存款。在龙城支行,60%-80%的存款由客户部的经理们完成。农行的存款任务是层层分到各级,直到每一个基层员工。客户部经理完成任务的情况直接影响整个支行任务完成状况,也影响到整个支行员工的收入,压力可想而知。

  据龙城支行一位员工向《财经时报》透露,龙城支行从去年始,员工每月的薪水下降240元,因为存款及各种指标未完成。目前,龙城支行员工的固定收入为1200元。如果超额完成任务,才有奖金。据了解,张建国任客户经理时,任务内薪水也是1000多元。

  据检方资料,自2001年7、8月始,张建国开始与魏家汉合谋诈骗,将魏家汉拉来存款企业的印鉴卡提供给魏复印,后者得以制造虚假转账支票和现金支票。当时,魏家汉被视为龙城支行的“黄金客户”。

  2001年底,张建国直接由龙城支行客户部经理调任农行太原分行漪汾街分理处主任。调职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张与龙城支行领导关系不睦,却得到漪汾街分理处上级行长的赏识。

  张建国1959年12月出生,太原市区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