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广西空调经销巨头黄富达涉嫌合同诈骗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28日电 (王萱) 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黄富达涉嫌合同诈骗,日前被当地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各种进口、国产名优品牌家电经营的专业化企业,主要经营家用、商用空调器,以及各类空调工程的设计、安装和维修。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自1996年成立以来,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壮大,先后在百色、钦州、贺州
和贵港等市建有分支机构,已成为广西最大的空调经销专业公司之一,2000年以来连续6年被南宁市消费者协会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广西公安部门今年4月收到群众举报,检举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富达等人制作虚假财务报表,用隐瞒真相的办法,骗取担保获得银行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

  黄富达等人为了骗取银行贷款,隐瞒连续多年亏损的事实,制作年年赢利的虚假会计报表,以及银行贷款安全、信誉评为AAA等虚假材料,出具伪造的“广西明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事实上,此事务所早在2001年9月被工商部门吊销执照,而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却能出具2003年、2004年“广西明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报告”,骗取广西桂盛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信任,为其贷款签订抵押担保合同,并于2004年4月、5月和6月分别向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市友爱支行签订贷款合同贷款600万元、600万元和300万元,共计1500万元,黄富达拿到以“购空调”名义借来的银行贷款后,并没用来购空调,而是用于个人挥霍享受、赌博等。

  此后,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未能按时支付利息,银行对此产生警觉,便采取措施,但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既未能按要求提供企业财务报表,也不配合银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财务活动、物资库存和借款使用等情况,逃避银行信贷管理。鉴于广西华联制冷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抽逃银行贷款嫌疑,2005年6月银行向法院申请财产诉讼保全。

  据审计,华联公司早已资不抵债,2003年资产负债率为96%,2004年为103%,2005年1至5月为106%,已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

  另据了解,华联公司涉嫌合同诈骗的高层管理人员副总经理黄秀冬、财务部原经理黄奕红也同时被刑事拘留。(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富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