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中国印度可以相互学习什么 > 正文
 

李岚:中印在IT领域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5:03 新浪财经

  

李岚:中印在IT领域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

  沃顿知识在线国际有奖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于2006年1月1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颁奖典礼。图为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沃顿知识在线国际有奖征文比赛颁奖典礼于2006年1月14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颁奖典礼。以下为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发言:

  李岚:因为联想是IT企业,所以主要分享一下我们的看法,在中国和印度之间在IT领域有很多很多合作的空间和互相学习的地方,比如两个国家市场非常接近,中国有12亿人口,印度也有10亿,而且据说印度人口有可能超过中国,因为它们不太计划。我们是两个人口
的大国,在人口众多的国家上面做市场做产品的推广有非常类似的经验可以共享的。当然有优势的地方也有困难的地方,在这方面我们市场上和印度团队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经常分享一些经验,比如非常有特色的就是联想在中国具有30%市场份额,而我们在印度也是前三位的达到8%的市场份额,当然说明印度同事非常羡慕我们在中国的发展,他们希望联想在印度有一天也可以像联想在中国这样有5千多家店,因为人口众多的国家,可以利用更广泛的分销网络和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方式去发展我们业务,在这方面分享很多经验。

  同时中国的同事最近也从印度的同事身上学习一些非常好的东西,比如印度的文化是娱乐性非常欢乐的民族。比如电影是全世界电影产量最多的国家,所以最好的就是把产品推广品牌推广跟音乐、娱乐影视结合,所以最近印度同事就赞助了一部电影同时和电视结合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在最近两极度就是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全球业务以后两季度,我们在印度连续两季度的市场增长超过50%,而联想在中国市场的增长也是50%,市场本身的增长中国现在是18%,在印度增长30%多,所以两个增长非常快的市场,而且也是基数非常庞大的市场上,有很多经验可以互相学习共享。

  联想是一个IT里面的一个案例,我相信在各行各业大家都有很多互相雷同的条件和经验可以分享的,我们非常高兴参与到这一次沃顿商学院举行的活动,能够在学生当中做一点事情来连接中国和印度两个国家,为未来中印两国经济发展做一些事情,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