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福布斯发布2005年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8:5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福布斯》中文版4月11日发布“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调查报告。《福布斯》此次调查了全国45所在2001年有毕业生的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由于2001年无毕业生而未能入选),对在职MBA和全日制MBA分别进行排名。调查的对象是商学院的最终产品———MBA毕业生。排名以MBA教育为毕业生带来的增值作为标准,主要考量收入和职位的变化。

  调查显示,在投资回报方面,中国2001届毕业生相当不错。毕业4年之后,全日制MBA
毕业生平均年薪达到13.7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平均只需1.9年即可收回投资。而在职毕业生目前平均年薪达13.1万元,是入学前的2.2倍,毕业后平均1.2年即可收回投资。

  在职位晋升方面,2001届毕业生也有出色表现。就读MBA之前,仅有15%的学员在企业担任高层经理以上的职位,毕业后第一年这一数字就上升到25.7%,毕业4年后则有46.3%的毕业生出任高管职务。全日制毕业生入学前后职位改变尤为明显,入学前身居高位的比例仅为10.4%,毕业4年后这一比例上升到42.6%。

  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北京的北大国际MBA(BiMBA)分别成为全日制项目和在职项目回报率最高的商学院。按照《福布斯》的价值评判体系来衡量,中国排名前10位的最有价值在职MBA项目依次是:北大国际MBA(BiMBA)、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中国排名前10位的最有价值全日制MBA项目依次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大国际MBA(BiMBA)、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福布斯中国商学院排行榜(在职MBA项目)

  1 北大国际MBA(BiMBA) 北京

  2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北京

  3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

  4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

  5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 上海

  6 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 天津

  7 南京大学商学院 南京

  8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 广州

  9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南京

  10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广州

  11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厦门

  12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北京

  13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杭州

  14 武汉大学商学院 武汉

  15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长沙

  16 对外贸易经济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北京

  17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

  18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广州

  19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经济学院 上海

  20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西安

  21 上海财经大学MBA学院 上海

  22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

  23 西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成都

  24 东北财经大学MBA学院 大连

  25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大连

  26 中国科技大学商学院 合肥

  27 天津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

  28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沈阳

  29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北京

  30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哈尔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最有价值商学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