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奢侈用品 > 正文
 

奔驰:现代手段传承经典气质(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5:40 申江服务导报
奔驰:现代手段传承经典气质(多图)

  

  文 *马车夫

  纵然是大名鼎鼎的奔驰,旗下产品也分三六九等。A级是小型车,E级是入门车型,而“S”级可谓是尊贵中的尊贵。

  高技术高品质、开创性的安全装备和非凡的舒适感受,始终是S级轿车的标志性特征。
不久前问世的全新S级轿车,以众多创新性的汽车科技,延续了“S”的尊贵血统。

  更快更高更长

  全新奔驰S级轿车装备了新开发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距比以前分别提高了26%和15%,燃油消耗量则降低了9%。

  在强劲动力的推动下,全新S500加长版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5.6秒(以前车型:6.3秒),提供了比

跑车更典型的驾驶乐趣。其他车型配备的6缸
发动机
也是最新改进的产品。新款S350加长版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2秒。

  动力系统一经改良,使车身的“壮大”成为可能。奔驰新S在车身尺寸上全面超越其前身。长度为5206毫米,比其前身加长了43毫米;轴距为3165毫米,增加了80毫米,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16毫米和29毫米。加大的车身尺寸为每位乘客提供了更加卓越的舒适感受。而效率提高的发动机让大车身在行驶中仍像以往那般轻盈。

  开奔驰最“不紧张”

  在测试全新S级轿车的过程中,戴姆勒-

克莱斯勒研究部门的专家引入了一项有趣的指标:驾驶员典型压力指标。研究结果证实:在大约500公里的路程中,在同样的驾驶条件和交通状况中,与竞争车型相比,奔驰新S级的驾驶员的平均心率低6个百分点(5次心跳/分钟)。

  专家认为,这清晰表明了全新S级轿车的一流舒适性。这恐怕要得益于改良型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它与自适应减震系统(ADS)相结合,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可以在50毫秒内根据当前状态来调节每个车轮的力量分配和减震系统的轻重缓急,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

  遇到危险自动关窗

  全新S级轿车配备的预防性安全系统能够识别潜在的事故状态:例如,在车辆濒临侧滑危险时,或者在驾驶员必须急剧制动时,预防性安全系统将收紧前排座椅安全带作为预防措施,并将乘客座椅调节到最有利的位置。当汽车濒临侧滑危险并很可能发生事故时,预防性安全系统自动关闭侧窗,车窗安全气囊蓄势待发。这种新功能可以降低乘客被抛出车外的风险,也防止车外物体撞入车内。

  如果事故得以避免,预防性安全系统将再次打开侧窗并松开安全带收紧器,乘客可以将其座椅还原到初始位置。随后,系统再次回到预备状态。

  “夜视眼”避免车撞

  奔驰全新S500加长版轿车中首次运用了创新性夜视辅助系统,进一步降低了黑暗中车辆驾驶事故的风险。由于系统是基于人类眼睛看不到的红外线,因此这不会令迎面车辆中的驾驶员感到目眩。两个红外线大灯照亮道路,在近光时大幅度扩展了驾驶员的视野,而安装于前窗内部的红外摄像机像两只无形的眼睛,记录着道路前方的任何弯角和障碍物,并在仪表盘中的8英寸显示器中反应出来。在夜视辅助系统启动时,原有的车速表在仪表盘底部以水平条形图显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