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时尚 > 正文
 

假牌真货与假货真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20:28 《财经时报》

  □ 虹影

  伦敦国际书市每年越开越大,中国来的各种名义的代表团也越来越多,近年几乎达千人!我出书那么多,里面自然少不了我认识的一些人。

  今年要搬到特大会场“千年殿”才容得下,愁坏了各国出版商:那里是新区,周围
是滔滔江水,景色壮观,却少了吃喝玩乐之处。先前每年在奥林比亚中心举行,地处肯星顿豪化区,想灯红酒绿一番容易,而且时髦名牌商店特别多。

  有一年书市,我进去看中国来的朋友,书市总是一个个半敞的隔间,我看到几个高鼻子洋人在好奇地张望,以为是在赞美中国书,过去一看,才明白是看到了“中国人出国奇观”——满地堆着附近商店的购物大包小包,还没来得及扛回旅馆。他们看来是在赞美中国人的购买力。

  我再细看一下,买的大多是克拉克牌皮鞋,以及“身体店”(Body Shop)的

化妆品

  我疑惑地问:“这些东西,中国商店里不都有吗?”

  “不一样,”刚扛回货的中国朋友说,“从欧洲买回的,真货,中国店买的,谁知道哪里出的,假货太多。”

  我翻看一个匣,从一双鞋的底上找到打下的暗字“Made in China”。我说,“你看这是真是假。”

  朋友说,“知道,知道,中国造的英国名牌,牌子就是真的。”

  我更疑惑了,“到底你是要真牌还是真货?”

  朋友笑了,“这里买的两样都不可能假的。”

  我不依不饶再问下去:“如果一件是假货真牌子,一件是真货假牌子,同样价格,你要哪个?”

  这位朋友没想到我会问这样促狭的问题,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

  第二天我们又见面了,在谈别的事,突然她一把抓住我的手说:“我想出你的问题答案了:比起真货假牌,我情愿要假货真牌,因为我的几个闺中密友全是名牌专家,平日就爱看我穿着的牌子,货假不假就不是她们关心的事了。真的,她们看牌子本事很大,耐心又长,假牌子是绝对瞒不过去的。”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