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时尚 > 正文
 

白色风格风靡珠宝世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1:16 信息时报

  

白色风格风靡珠宝世界

白色风格风靡珠宝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步入了珠宝时代的珠宝业也已进入“白色时代”,最热门的组合就是白色K金、白金和银搭配钻石、珍珠、海蓝宝石。事实上,不论时尚对金属颜色的偏好如何潮起潮落,白色金属一直拥有许多爱好者,她们的偏好心理或许不一,但是白色金属看来比黄色金属内敛、清雅。

  据了解,白金在珠宝上的运用是19世纪末期才开始的,它的延展性很好,而且拉细线
后,还能维持一定的坚固性,可以用来制做线条纤细的产品,兼得细致精巧的风格和坚固的实用性。它的这些特性和钻石、珍珠结合,成就了历史上著名的“爱德华时期珠宝”,形成了上世纪末本世纪初风行一时的“白色风格”。本世纪的20年代至30年代装饰艺术风格时期,是白金在珠宝史上的另一高峰期。到了本世纪末,白金再度崛起,拥有的风格是更贴近现代大众生活的样式,线条简洁、重量较轻,售价也较便宜。

  白银分布较广,产量较多,加工起来也很容易,所以售价平易。人们喜欢把它加工成各种首饰。在一些大城市里,年轻人喜欢佩戴,老年人更喜欢买些饰品放在家中收藏。有些新婚夫妇在购买日用品时,会购买全套银筷、银碗、酒具等。但是由于空气品质不好加上潮湿汗渍,银的表面容易产生一层硫化银,看来似是一种污渍,必须勤擦拭才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出现了“新品种”的银,叫做“银白K”,业者对于它的解释是在银的表面镀上一层铑,所以它“不叫银氧化却比K白金便宜”,这样的说法的确能打动消费者的心。事实上,银的表面镀铑并非新技术,而且铑的硬度高于银,但是银镀了铑并非保证它就不会氧化,关键在于这层铑镀得有多厚?一般的厚度可能使用没多久就磨掉了,起码要有一微米以上。

  而白色K金是在黄金中加入银、钯或镍混和而成的合金。专家们指出,白色K金基本上的色调仍是黄色的,抛光抛得亮,看起来更加亮白。白色K金因为价格比白金便宜,而且技术也容易,所以现在高级珠宝中用得最多的,还是白色K金。而它的亮和白,用来搭配各种宝石都适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