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生活 > 正文
 

沪上年轻人时尚新宠游戏 胆大的吓煞胆小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50 申江服务导报

  

沪上年轻人时尚新宠游戏胆大的吓煞胆小的(图)

胆大的吓煞胆小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文 /职烨

  上周开始,上海街头显出各种“鬼节”——万圣节气象。冷不丁碰上一个浑身惨白的骷髅头,很多人还真被吓一大跳。不过,这种回归童心的游戏,似乎已经成为沪上年轻人的时尚新宠。

  看电影的时候遇上“鬼”

  上周末晚上8点整,美罗城五楼的柯达影院世界被打扮成了阴森恐怖的鬼乐园。一个全身涂满make up forever蓝色彩妆的怪物一现身,闪光灯就亮成一片。他的阴沟鼻用特制的塑胶沾上去,嘴唇下面还淌着一排血迹。

  观众进场时都可以到右边的make up forever彩妆台,让专业的彩妆师给自己定个可怕的妆容。黑漆漆的电影院长通道里,突然转过身亮出画尖的牙齿,身后一定会尖叫一片。

  不过,谁都听得出尖叫声所隐含的“high”情绪。

  健身房里跳贴面舞

  上周四,南京西路上的“力美健”健身中心。

  跳操房里竟然黑乎乎的一片。两个骷髅突然从里面窜出来,仔细看才发现一房间都是打扮妖冶的“大鬼”、“小鬼”们。

  平时那些漂亮的教练们这会儿都变成一张张大花脸,眼影闪闪发亮,趁人一个不注意,戴上骷髅面具再粗着嗓子怪笑一阵。

  当晚最有趣的环节是面具舞会,每个参与者戴上狰狞、诙谐的面具,随着音乐摆动腰肢。在那些五光十色的面具下面,时不时会突然跳出一张英俊帅气的脸!

  草丛中的一团白

  周六晚上,看完了电影的Karen和男朋友手挽手往家走。突然,远方草丛里飘出两团纯白。那两团白色竟然慢慢移动起来,并越来越近。

  Karen紧紧攥住男友的手。那两团白色突然斜伸出四只手晃动起来,

  Karen立即尖叫,并拉住男友往返方向跑。

  四只手拉掉罩在身上的床单露出两个脑袋,相识一笑:“呵呵!又吓煞一个!”

  万圣节宝典

  万圣节怎么来的?

  关于万圣节由来的,传说最多的版本认为源于古西欧德鲁伊特人。德鲁伊特的新年在11月1日,新年前夜,德鲁伊特年轻人会戴着各种怪异面具,拎着刻好的萝卜灯(南瓜灯系后期习俗,古西欧最早没有南瓜),游走于村落间。

  当时实则为一种秋收的庆典;也有说是“鬼节”,传说当年死去的人,灵魂会在万圣节的前夜造访人世。至于篝火及灯火,一来为了吓走鬼魂,同时也为鬼魂照亮路线,引导其回归。

  万圣节为什么要讨糖吃?

  孩子们今天着装挨家要糖的习俗,据说起源于爱尔兰。人们相信在万圣节前夜鬼魂会群集于居家附近,并接受设宴款待,喂足鬼魂是为了不让它们伤害人类和动物或者掠夺其他收成。后来这习俗一直延续下来,演变成了孩子们取笑不慷慨之家的玩笑。

  万圣节必备道具:

  南瓜:南瓜刻的小灯笼是最能够烘托出万圣节气氛的小道具。

  兔子耳朵:小孩子们可以装起兔子耳朵,挨家挨户去要糖。年轻男女们也可以互相装扮,好像回到小时候过家家的快乐童年。

  彩妆和服饰:万圣节难免要疯疯癫癫打扮自己一回。做胆大的,去吓煞胆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