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时尚 > 正文
 

枫情壮美版 长城染尽枫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10 精品购物指南

  “枫”情方向:密云东北部司马台长城

  望枫台:望京楼

  “枫”情看点:蜿蜒长城被层林尽染,刚柔并济

  司马台长城修建在燕山山脉的刃脊上,在最高点——建在海拔986米的老虎山顶峰的望京楼,东可以看到雾灵主峰,西可以看望到蟠龙山、卧虎山长城,南可看到密云水库。红叶满山时,山间的城墙如长虹般更加绚丽多彩。

  要节省体力,可以选择缆车,俯瞰层林尽染。坐缆车到达司马台东段第八楼(名叫“白楼”)后开始徒步攀登。到12楼以后属于未开发景区,要集中精神手脚并用才能爬过“天梯”,登上长城上最美的敌楼——“仙女楼”。

  在仙女楼上,景色果然更加壮美秀丽,俯首看脚下的悬崖,刀削斧劈一般,几缕红雾岚挂在绝壁处。穿过一条山间小道,巍峨挺立的“望京楼”已在身边。站在望京楼里,远近色彩尽收眼底,眼随身移时,四处深深浅浅、浓浓淡淡的各种红叶、黄叶,还有枝头的红色山楂和山枣,把长城簇拥在一片缤纷里,愈加磅礴。

  “枫”情补给站:长城上餐馆很多,别忘了吃“侉炖鱼”,就着黄澄澄玉米面饼子和小米绿豆稀饭。山脚下有招待所,当地有旅馆,也可借宿于花楼沟村的老乡家,睡土炕,吃农家饭。

  “枫”情路书:公交车在宣武门806车站有旅游专线或东四十条乘游12路公共汽车可直达;东直门乘918路到密云县城,然后转乘大、小公共汽车直达。自驾车出四元桥京密路走101国道,经密云县城继续向东北到台师屯镇,继续向北约6000米见岔路口向东拐,走松曹路到马场村见岔路口向北,到司马台村向东北拐约行2000米即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