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时尚 > 正文
 

枫情邻家版 百望山看黄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6:10 精品购物指南

  “枫”情方向:海淀区百望山

  望枫台:友谊亭、顶峰的揽枫亭

  “枫”情看点:距市区最近的红叶观赏区

  百望山最多的是黄栌,今年黄栌长势不错,饱满宽大的叶片已经青里透红,而且树龄正值壮年,没有任何病虫害和人为的破坏;元宝枫(俗称五角枫)以其果实酷似元宝而得名,黄里透红的五角枫叶下面挂满“元宝”;火炬树也是红叶似锦,像一把把火炬在山间燃烧;还有柿树等,都互不相让,尽披红装。

  百望山赏红叶有两个好地方:一是登临友谊亭,林地开阔,坡缓路平,漫步在林中,如红雾弥漫。另一处是登临百望山顶峰的揽枫亭,西眺太行群峰叠嶂,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更有趣的是每当夕阳西下,晚霞和红叶交相辉映,更给人以奇妙神秘的幻觉。

  “枫”情补给站:公园内还有小帐篷可租(半天50元)。公园的茶馆可以休息品茶,还能到山吧品尝时令小吃、烧烤虹鳟鱼等。

  “枫”情路书:从清河小营环岛或上地环岛径直西行几分钟内即可到达,也可以由颐和园经安河桥北行3公里到达。公交在颐和园、三元桥、人民大学、动物园、西直门、西客站、前门、公主坟等地乘330、特4、特6、933、716、718、752、968等,在百望山站或黑山扈北口下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