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手机拍摄功能标准10月1日正式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2:16 法制日报

  手机拍摄功能标准10月1日正式实施

  本报讯 记者 王晓雁 针对国内手机拍照摄像头标准不一、甚至乱标像素等普遍情况,信息产业部即将发布统一的行业标准,以方便消费者认清手机像素真伪,进一步规范相关产业发展。

  随着如今手机样式的频频推陈出新,带有拍摄功能的手机像素也被标注得越来越高,在显示色阶数上几乎每款彩屏手机都有26万色、65万色等宣传,但消费者常常发现,被标注高像素、高显示色阶数的手机性能却并不能令人满意,甚至相同像素、色阶数的手机之间也有一定的差别。究其原因,主要就是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

  而今这一现状将有望得到改变。目前信息产业部已针对手机照相摄像及彩色平板显示性能发布《数字移 动终端图像及视频传输特性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业内人士表示,按照手机制造行业的通行规则,厂家每提高100万像素就至少能上抬手机价格数百元,因此该行业标准的出台对消费者非常有利,也将对国内相关产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