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生活 > 正文
 

从滑板到滑雪 极限运动盯紧有钱就花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16 北京现代商报

  

从滑板到滑雪极限运动盯紧有钱就花族(图)

极限运动:盯紧“有钱就花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有钱就花族”过着超前消费的日子,存款总是少的可怜,但他们并不是乱花钱的人,只不过钱实在不够花。“有钱就花族”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觉得这个世界有着太多他们不了解的事情,有着太多他们喜欢的东西存在。

  套用《功夫》中的一句话就是:“人若没有理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为了理想,他们将手中的钱全部变成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精明的国内外厂商也顺应“有钱就花族”这
一特定的消费心理,设计出了大量的产品。

  极限运动切中要害

  所谓极限运动就是包括滑板、小轮车、直排轮滑、攀岩与冲浪、滑雪等具有较高技巧性与力量感的运动。该类运动有着张扬性格的显著特点。

  以滑板为例,要想成为一个热衷于滑板运动的时尚青年,那么首先就要配置一块专业级的滑板,这些都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漂亮的滑板板面图案是主人品位的映衬,而滑板桥和轱辘都要选择强度较大的材质才能在滑行中发挥很好的性能。一套专业滑板装配下来大概要1200-1400元左右,其中比较容易磨损的板面也需要时常更换,其单价也在400元左右,这样的更换频率对于一个滑板运动爱好者来说是很正常的支出。另外,一双好的滑板鞋也是相当必要的,坚固耐用是挑选滑板鞋的关键。

  在滑板这项运动当中,大部分的产品都是消耗较快的,这是因为在滑板动作中对其部件以及鞋的磨损相当严重,从事这项运动必须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这样一来就带来了更多市场动力与商机,对于经济实力并不丰厚的年轻人来说,爱上了滑板,也就加入了“有钱就花族”。

  极限运动打造自有模式

  与滑板产业类似,小轮车、直排轮滑、攀岩与冲浪、滑雪等极限运动也采用相同的办法开始切入市场,每一个市场都已经有了固定的“有钱就花族”,各大厂商们也通过拓展极限运动市场,成为国际知名企业。

  滑板的基础产业也就是滑板的零部件制造业,而滑板相关产业是一个涉及滑板服饰服装、大型活动、场地建造、电视网络报道和网络媒体宣传等的大平台,提供有关于滑板运动经营的一切相关服务。一些知名的滑板企业也随之持续发展,“DC”、“VANS”、“ELEMENT”等一些品牌通过滑板运动的运作成为知名的国际性企业。

  现今的国内滑板市场正处于发展阶段,最早的两家滑板品牌是“Raysys”和“社会”。由于越来越多“有钱就花族”加入极限运动阵营,赞助商的目光也转向他们。最早在北京举行的极限运动大赛是由飞利浦独家赞助的“飞利浦X-Range”比赛。最近两年极限运动赛事举办更加频繁,从这点上可以看出其商业潜力日渐被人们所认识。2004年举办的“全国极限大师赛”和“真维斯大师赛”余温未消,2005年的大赛早已相继展开,其中包括今年刚刚闭幕的“LG极限运动中国大奖赛”和“第六届湖州全国极限运动会”,活动现场都聚集了相当的人气,其中不乏滑板运动的顶尖选手,而在各大滑雪场,德芙、

中国联通、士力架等广告非常常见。

  更为引人注目的要数即将在上海竣工的世界最大的滑板公园,其中区域的分工很详细,包括:碗池区、街式区、比赛区、半管区和观众席。相信滑板公园落成以后能够吸引更多的世界级滑手到国内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