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产生活 > 正文
 

两位巴黎时装周上最新锐的设计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6:09 申江服务导报

  文 *尹晓青 资料整理 *沈轶伦

  巴黎时装周无疑是世界上最具权威和现实意义的时装周,但是,巴黎时装周也无疑是世界上最残酷的时装周。刚出道的设计师或是默默无名者不会被注意,只有当明星开始穿着你设计的服装走上红地毯或是交好运得到某位大腕的青睐时,幸运之神才会降临,人们的目光才会对准你。

  这两位设计师,都不算严格意义上的新人,但是他们成功了。RickOwens和OlivierTheyskens将会成为未来时装界的新贵。也许,他们的经历会对那些还埋没在芸芸众生中的广大“noname”设计师有所启发。

  1 OlivierTheyskens

  作为ROCHAS的新锐设计师,OlivierTheyskens在本季为我们带来了皮包骨头的女孩以及适合她们纤细身材穿着的衣服。这个季节更趋温柔。他以一套紧身黑色衣服开场,随之而来的是一套灰色衣服。设计师对剪裁和轮廓的用心,使得衣服有随风轻浮的感觉。看上去穿着舒适。大量美丽的褶皱制造出蓬松的效果。

  所以,请认识OlivierTheysken这名字,他将会成为未来时装界最重要的名字之一。今年只有30岁的他,25岁时加入法国经典老牌CoutureHouseRochas,发布的第一场秀就一鸣惊人。他那带着歌特风格的设计风靡巴黎。如果还对他感到陌生的话,请回忆一下王菲《将爱》的封面,那袭裙子正是OlivierTheyskens的点题之作。

  2 RICKOWENS

  这位新生代的设计师无疑是本季最受追捧的品牌之一。它的可贵之处在于:有点边缘化,却并不可怕。RickOwens发迹于美国西岸,1984年便已经成立品牌,在2002年的纽约时装周中一亮相就受到时装评论家们的注意。RickOwens一贯的设计都带着grungystreetstyle,不对称剪裁加上低调稍显黑暗气质的色彩,再加上设计师本人一直偏爱的日式唯美主义的穿衣哲学,他成功地将神秘的东方哲学元素和西方街头穿着结合在了一起,种种迹象表明,他将是时装界的新宠儿。

  本季的RickOwens用冰冷的皮革、古怪的丝绸、苍白的妆容以及平直的夹克和铅笔裙征服了观众,尽管看上去简直有点接近“M”的含义,呵呵,但是谁会在乎呢?只要它穿着好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