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生活 > 正文
 

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曝光十大性别歧视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4:25 北京晨报

  

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曝光十大性别歧视广告

某眼影唇膏电视广告 (图片来源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赵阳) 昨天,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布了关于广告中性别倾向的监测报告,步步高电子词典、福临门天然谷物调和油、力士沐浴用品、立白集团肤歌沐浴露、马爹利酒、太太美容口服液等产品广告位列“2005十大性别歧视广告”,其主要问题包括以女性做招徕、女性是性对象、歪曲女性贡献等。

  此次监测对象均为电视广告,首都女记协妇女传媒监控网络选取了北京、上海等五个
城市10家电视台去年8月至11月每月3日至4日晚6点到晚10点的全部广告,共计4935条。而性别歧视广告的评审标准包括:以女性做招徕,女性是性对象,歪曲女性工作上的贡献,强调女性的从属角色,强化社会对两性的角色定型和误导儿童理解男女特质。

  在公布性别歧视广告的同时,首都女记协还公布了“2005十大性别公正广告”,IBM、佳洁士形象广告等榜上有名。值得注意的是,“十大性别公正广告”最终只评选出九条,对此,发布方的解释是:“尽管我们抽取了4935条广告样本,但是经过多轮讨论,我们依然无法确定出符合标准的第十条广告。”

  晨报链接

  性别歧视广告部分名单:

  ●步步高电子词典

  ●福临门天然谷物调和油

  ●乐事泰式甜辣虾味薯片

  ●力士沐浴用品(全新力士滋养系列)

  ●立白集团肤歌沐浴露

  ●马爹利酒

  ●生力啤酒

  ●太太美容口服液

  ●玉兰油

美白莹润沐浴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