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生活 > 正文
 

悍马车里的酒店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8:49 《财经时报》

  杨子恣意挥霍的富家子弟形象,开始成为市井的谈资。在他所有的嗜好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辆被认为是世界顶级的超长悍马,因为这车型在全球仅有三辆,在亚洲只有他这一辆。这辆车,让一向低调的杨子成为新闻人物

  □ 慕容非

  在中国,富有阶层开始进入了“两车时代”,即一辆轿车,一辆房车。一种具有游牧、自由、回归、冒险精神的房车生活方式,正在成为中国都市风尚,有人甚至把它的到来看成是“新享乐主义者”的集体性选择。在生活方式上,“新享乐主义者”试图以此对抗喧闹、繁华的城市。

  悍马主人的生活

  今年30岁的杨子有一张俊朗的脸,不过与文弱小生相比,他的双眼又带有那么一点“邪”,有人说他从侧面看上去,有点像刘翔。

  杨子掌管着自己的家族企业巨力集团。他玩青花、演电影,收集名表、养马、养狗,练

跆拳道,他身上集中体现了这个时代所有的富贵梦想,他恣意挥霍的富家子弟形象,开始成为市井的谈资。

  在杨子所有的嗜好当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他那辆世界顶级的超长悍马,因为这车型在全球仅有三辆,在亚洲只有他这一辆。这辆车,让一向低调的杨子不得不成为新闻人物。多半人都是冲着他这辆车来的,然后才注意这辆车的主人,超长悍马的价值提升了杨子的人气。

  超长悍马的魔力

  在上个世纪60年代,房车兴起于欧洲,并引发了欧美主流的休闲方式。当然,也有用此来过流浪生活的超级RV族,总而言之,它成为了城市人对吉卜赛生活方式向往的直观反映。“只有在房车里的时光,我才觉得是唯一安宁和平静的时光。”美国演员保罗·纽曼的这句话代表了美国人对于城市典型的某种厌倦、反叛的态度。

  杨子也喜欢在路上

飚车。在高速路上,那辆超长白色悍马立刻成为亮点,备受瞩目。甚至有人为了一睹悍马“芳容”,冒险超车,只为了能仔细看它一眼。

  自从他开上这辆悍马,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比如,当他悠然自得地驾驶这辆超长悍马路过武汉时,竟有两辆车为了超前去看它不慎相撞了,酿成一起车祸。

  那么,超长悍马究竟具有什么样的魔力?这辆超长悍马长达10米,轴距约8米,实际最高车速达180公里/小时,它是由悍马H2车型改装来的。无论是功能还是配置,它都显出无可挑剔的完美与奢华。

  他不是一个“公子哥”

  坐在这辆拥有22个座位的悍马车上,杨子手上拿的不是这车上昂贵的水晶酒杯,而往往是一叠厚厚的集团文件,他必须聚精会神地把它们看完,然后在公司会议上发言。无论外面多么吵闹,超长悍马里都绝对安静,这时的悍马充当的就是一间“流动办公室”。当然,如果他邀请一帮朋友来做客,这里又立刻变成充满欢声笑语的“流动俱乐部”。

  这个让杨子高兴,当他第一次拿到超长悍马后,他感叹道:“真是好啊,坐进去很宽敞,可以开几十个人的派对。”

  杨子说自己从来没有富贵人家孩子的优越感,相反,他曾经很羡慕同学能有假期。自从14岁起,他的大部分假期都是在父亲的厂房里度过的,家里从来没给过他零用钱,他必须以自己的劳动来换取工资。在父亲的工厂里,他几乎什么都干过,从钳工、打磨工、车工、刨工,到描图、绘图、财务、销售……

  “如果你在哪道工序上卡了壳,那么你就停在哪里,直到通过为止。”这是父亲教给他的工作原则,严格的家教,让他没有成为一个“公子哥”。

  有车有房不一定快乐

  杨子是个忠实车迷,拥有过法拉利、保时捷、

宝马等世界名车。杨子清楚地记得,当他坐上巨力集团上海分公司的经理位置时,董事会配给他一辆车,这也是他的第一辆车,价格虽然无法与今日的超长悍马相比,但他认为当时带来的快乐和意义远远超过后者。

  自从他开着超长悍马成为焦点人物后,杨子的生活发生了巨变,他不得不告别往日的宁静,这当然不是他乐意看到的。他说:“也许在别人眼里,我们这些人有车有房就会很快乐。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心事。我现在最难过的事情,是我曾经非常要好的一个女朋友去世了。”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