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生活 > 正文
 

猫咪赠我蒙汗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6:56 21世纪经济报道

  童月

  第一次去宠物店,仿佛掉入哈利·波特买魔法用品的“对角巷”。以往感觉神奇,属于神赐的一切特性,统统为药丸及喷雾剂所代替。俗话说狗改不了吃屎,在这里要改也简单,每天一粒厌粪片即可;猫狗随地大小便,无需刷大字标语或打110,在指定地点洒数滴“诱导剂”就行。化学品万岁,把另一个物种的习性拆借成一堆支离破碎的分子式,让我们假
装自己能控制宇宙万物。

  但很快发现,对待人,同样有控制的种种药品。针对目前成为社会话题的“诚信”问题,有一种“缩宫素”,由瑞士科学家发现。顾名思义,此荷尔蒙有助于产后女性哺乳缩宫。另有一奇效却是促人“诚信”。据说,吸入缩宫素的投资者有45%表现出“最高信用水平”,但对照组却只有21%。对待牢固的记忆力——须知道记忆力经常是一种负担,过期的感情、可怕的创伤、没必要的内疚都在诅咒它——同样有一种化学品,能有效干扰记忆的机制。心理学家渴望能在灾难之后的心理干扰中运用它,但犯罪学家担心罪犯会让受害者服用。此外,“地球人都知道”,大脑中分泌的内啡肽能减轻痛苦,当然,分泌过多就会带来“无痛绝症”;“火星人都知道”,巧克力中的一种成分与恋爱中的大脑分泌的一种物质接近。

  当爱恨离愁都可以分解成荷尔蒙,当荷尔蒙都能被人工合成,也许我们将过上“药剂人生”。那时我将在我的大学里开设小卖部兜售“控制情绪类非处方药”。早晨起来,学生从我这里购得“浓缩咖啡因口香糖”,赶走昨夜通宵上网的疲惫;课间休息时吞服“记忆药”,刺激神经;食堂里,女孩碰洒了心仪男孩的饮料,殷勤地送过自己的作赔偿。男孩喝了一口,目光变得迷离,柔情地看着女孩——饮料中已放入“爱情魔药”,也就是精华巧克力。考前,校方订购大批“缩宫素”,取代以往的单人座椅、梅花形发卷等等反作弊措施,以药品保证诚信。恋爱失败,马上服用“遗忘剂”,以便新恋情开始时,能言之凿凿地说:你是我的开始,你是我的结束,你是我的唯一……

  “有一天,我回到家中,空气中弥漫着奇异的薄荷香味,让人想起童年、故乡、失去的初恋、河上的月光。我坐在地上莫名流泪,心中涌起甜蜜的忧伤……”

  这是广告上的词句——我的

猫咪刚刚打翻一瓶新到货的“Blue心情”,报复我用“厌鼠片”使它成为一只没有事业、庸庸碌碌的猫。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