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正文
 

富翁烧钱奢游太空(多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富翁烧钱奢游太空(多图)

全球第一位太空游客——丹尼斯•蒂托
富翁烧钱奢游太空(多图)

富翁烧钱奢游太空(多图)

  

  伴随着科技之光向着浩瀚宇宙不断延伸,商业的边界也在无穷尽地扩张。随着2001年俄罗斯成功地利用本国“联盟”载人飞船开展了三次“太空游”,日本等国家也纷纷跃跃欲试,准备开展此项目。突然间,“太空游”从一个似乎遥不可及的梦想变成了潜在的现实,离我们如此遥远的太空竟然触手可及。

  “太空游”是1999年8月美国太空冒险公司和俄罗斯有关方面合作开发的一个旅游项目
。但是,由于2003年美国哥伦比亚号失事,尽管无数人期待能有机会一游太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由于技术障碍而不敢轻易尝试,俄罗斯成为提供“太空游”的惟一国家。

  太空游:富翁的烧钱游戏

  游客在实现自己太空遨游的梦想后,突然会发现自己的钱包越来越轻。

  蒂托在自己的太空日记中说:“第二天,因为弄坏了一个吸管,我不得不支付了55000美元,天啊!”“为此不得不请求他们,让我可以在他们做实验的时候把我固定在一个角落里看DVD—只有电影是可以选择的。”“第七天,我的假期结束了,2000万美元也结束了!殷勤的接待称不上,但那种失重的感觉绝对值这些钱。

  现在回到正常的重力状态了,沉重的胳膊,更沉重的腿,唯一轻下来的东西是—皮夹子!”

  事实上,迄今为止三位上天的富翁都为太空旅游付出了2000万美元的旅费,而奥尔森旅行的每一分钟的花费是人民币1万多元。 假如没有那么多钱

  假如没有那么钱,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也推出了更为“廉价”的太空游计划。该公司负责人蒋方告诉记者,除了目前最高级别的太空轨道飞行外,还有距离地表100公里的亚轨道飞行,它包括4天完整的真正航天员培训、飞入太空、感受失重状态、距地表100公里外俯瞰地球等等,此项将要花费10多万美元。

  假如还是没有那么多钱,感受特技、极限飞行是个不错选择。可以尝试最先进战斗机苏-30、米格-29,体验左右摇摆飞行、漂亮的翻身飞行、倒立飞行、垂直俯冲、失速飞行、

超音速飞行,就如同坐云霄飞车般的刺激。返航时,还可以自行操作,左转、右弯、拉升,体验掌控整架战斗机的快感。这一项大概需要花费2万美元左右。

  假如仍旧没有那么多钱,体验一下零重力,人人犹如超人般,可以飞檐走壁、自由地飞来飞去、可以在墙壁上行走、也可以跨上

天花板、自由自在翻筋斗、在空中倒立、旋转,充分感受在失重状态下人体的感觉。这一项目也要花费1万多美元。

  天壤之别

  太空和地面环境差别巨大。由于没有大气层遮挡,空间站内的游客可以分外清晰地欣赏璀璨星空,或用天文仪器对天体发出的可见光和射线进行地面所无法实现的全波段观测。而故乡地球则以轮廓线格外分明、色彩鲜活深邃的全新形象,不分上下左右地映入眼帘,令人无限眷恋。由于空间站高速绕地飞行,因此每隔90分钟便可经历一昼夜的变化。

  此外,在微重力作用下,空间站内的人和所有未固定物品都能飞来飘去,文弱的人可像大力士般举起质量很大的物体,或轻易地凌空使出“旋风腿”等绝招。在太空高真空、超洁净等条件下,提炼高纯度材料、漂浮液滴充分融合、动植物生长繁衍等实验和研究的结果将与地面大相径庭,时有新成果出现。

  喝水成最愉快的事情

  在太空,人类的动作失去了“负担”,行动变得十分容易,但失重环境中所有的动作都变成了慢动作。喝水也成了太空中一件最最愉快的事情。在失重环境中,打开包装将水“放”出来,地球上还恣意横流的液体居然成了一个肉呼呼的球状,看起来更像食物飘浮在半空中。而饮用者靠近透明的一团,两腮用力,这一团的体积眼见着减少,最终被完全吸入口中。再看喝水者,高兴得像个孩子。

  老百姓的选择:另类物美价廉“太空游”

  世界上第一个以宇航探索为主题的“太空游”主题乐园2004年04月19日在北京海淀展览馆开园。太空游”主题乐园是美国尼奥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策划、设计、制作管理的世界上第一个以“太空游”为主题的乐园项目。这是美国尼奥森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特别设计的系列主题乐园中的第一个项目。它的理念是将科技与娱乐、休闲与有教益结合在一起;将宇航知识与太空真实体验结合在一起。

  太空游必备条件:身体棒 热情高

  自己的身体能不能上太空去旅游?是想到太空旅游的“有钱人”最为关注的。其实,大多数人都不必为身体担心。美国的专家已经专门做过研究,他们认为,到太空旅游是短时间的,参加旅游的人只要通过一般的身体检查,没有特别严重的疾病,经过一定的训练,体力达到一定的状况就完全可以了。既便是对付太空超重环境,也只要身体健康,没有心脏病,经过短期训练,也是可以承受的。蒂托从天上返回后指出,太空游客具备的最基本素质是“耐心”和“执着”。那些想遨游太空的人们应立即开始跑步、游泳、举重、科学的搭配饮食,并长期的坚持下去。迄今为止的三位太空游客,年龄各异,最大的一位在升空的时候已经60高龄。年龄完全不是太空游的障碍,身体状况才是最重要的。

  和航天员相比,太空游客也许不必学习复杂的航天机械操作知识,但是对身体的要求并不低。由于太空中失重的特殊环境,人体的承受能力将面临极大的挑战。比如人体的血液循环系统将会改变,因为没有压力,血液重新分布,大量的血液会充入头面部。此外失重状态对心脏、呼吸等各系统都有影响,可能出现心律失常、呼吸不顺畅等反应。只有身体各脏器的功能非常健康,才能承受这些刺激,这也是成为太空游客的首要条件。

  除了身体状况理想,太空游客的精神状态必须稳定,适应能力也要特别强。有些人一旦出差在外,就睡不着觉,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挑床,这样的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特别差,就不具备成为太空游客的资格。航天员升空后,面对的是非常特殊的环境,必须保持冷静,而且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才能维持自身的正常状态,同时保证太空飞行运转正常。

  热情也是不可或缺的。和一般人相比,向往太空渴望太空飞行的人还必须具备冒险精神,必须热爱飞行。这也是他们和普通人最大的不同。太空游客应该是最渴望融入未知宇宙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