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顶级品味 > 正文
 

悠享大自然的恩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54 精品购物指南

  推着球包迈进机场大厅,就好像贴上身份标签:我出国去打球。因此而引人注目的感觉很受用。这种感受陆续出现在整个行程中。

  出发之前,一个曾跑过很多国家的高尔夫资深球迷告诉我,加拿大球场最大的特色就是它的自然风光。此行目的地——加拿大安大略省总共有650多个球场,我们挑战的四个球场可谓各具代表性,但天然质朴是它们共同的表情:碧空云淡,绿草如茵,红枫遍野……球场
中尽情挥杆的我们,正是悠享大自然恩赐的幸运儿。

  DEERHURST HIGHLANDS

高尔夫球场 “香山”上的球场

  13个小时直飞到多伦多,又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多伦多北边的慕斯科卡区(muskoka),这是安大略省著名的度假

别墅区,包括六个小城镇,一千六百多个湖泊、原野和公园散布其中,清新秀丽,风景如画,也是加拿大人周末度假的首选。

  Deerhurst Highlands是慕斯科卡最有代表性的山地球场,排名加拿大球场第12名。一号洞开球台在山林深处,从出发站坐球车去大概有几分钟的路程。就是这段路程,让你还没开始打球就沉醉在它的美景中:在茂密的枫树林间穿行,火红的枫叶飘落满地,花岗岩地貌的粗犷与原始山林的茂盛,将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呈现在你的眼前,绿毯般的球道起伏有致地穿梭其中,交织出戏剧性的视觉效果。

  在这个球场打球时,从始至终我有个古怪的想法,也许不太恰当,但应该可以提供给大家最直观的想象空间:当香山红叶红透漫山遍野时,在山林间一边挥杆一边赏景。当然,这里没有人潮涌动,这几乎是我们独享的“香山”!

  类似的山地球场在安大略省有不少,自然风貌保持完整,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打球时我们发现所有的垃圾篓都倒在地上,陪同我们的球场经理一一扶起,向我们解释说,晚上熊干的。哇哦,真正的“熊出没请注意”!

  事后诸葛

  1. 行前对体力不支的担心很多余,虽然在加拿大打球没有球童服务,但球场都有电动球车提供(30加元左右),而且大多数可以潇洒地开上球道。

  2. 没有球童服务,初次独立下场肯定会让你手忙脚乱,把杆遗落在球道上也是常事,不过不必着急,后一组的选手会为你妥善保管的。记得在出发台索要球道数据指南小册子,否则你只能估摸着瞎打了。

  3. 没人帮忙找球也是个大问题,但事实证明,找球是个熟能生巧的技能,打第一场时,球落在远点的球道上都能丢球,到第四场球时我已经成为找球高手。回到北京后,找球也经常比球童稳、准、快。强烈建议在出国打球前刻意地自我培训一下。

  4. 加拿大球会里没有二手球销售,行前应带够球,不过在加拿大球场里,丢一捡三的事情经常发生。

  5. 加拿大高尔夫会所里大多不设淋浴室。

  Delta Grandview 高尔夫球场(THE Mark O’Meara Course) 锦标赛级的蓝T 你敢打吗?

  Delta Grandview,这个由Mark O’Meara设计的锦标赛球场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专业级别。虽然也是美丽的山地球场,但难度当前,赏景之心淡了许多。对于男子业余球手来说,在这儿,敢不敢在蓝T开球,能不能在蓝T开球,都是问题。几乎在每个洞的开球台前,都有一大片的障碍区横跨球道,长度也在200码左右吧,要么是杂草从生的峡谷、要么是角度颇大的花岗岩山坡抑或是水塘,无论是对技术还是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不过,格外宽阔的球道横铺在山谷间,除了令整个球场气势恢弘,蔚然壮观,还使得机会与挑战并存,增添无穷乐趣。

  白T的位置就没有那么惊险。女子红T距离蓝T都在150码左右,而且正好绕开了开球障碍区。身为女人,是该庆幸自己受到优待,还是该懊恼缺失了挑战、刺激的生活体验?这也是个问题。

  legends on the Niagars高尔夫球场挥杆于世界奇观的强气场中

  Legends on the Niagars高尔夫球场位于尼亚加拉河沿岸,世界八大自然奇观尼亚加拉大瀑布近在咫尺。仅凭这一点,这个球场便值得一书。打球时我们都有些心不在蔫,当时还以为连续打了几场球有些疲惫,见识了大瀑布后才知道,原来是在世界奇观的超强气场中魂不守舍。

  Hockley Valley高尔夫球场荒凉而典雅的LINKS风格

  Hockley Valley共有三个18洞球场,其中LINKS风格的HEATHLANDS球场是代表之作。原本自然质朴的地形风貌,再加上设计师DOUG ACRRICK对LINKS的理解,通过完美的起伏和线条弧度在山谷中再现了苏格兰的传统风格。荒凉而典雅,没错,两个放在一起很奇怪的形容词,正好是我们对这个球场的感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