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高端生活 > 正文
 

住在鲍鱼仔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6:34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朋友的朋友搬了新居,听闻是每平方米万元以上的

豪宅,可他只买了50多平方米,由于是高层,所以左摊右摊下来,实用面积仅30几平方米。

  为这个豪宅,朋友的朋友已经付了近20万元的首期,每月还有5000多元的按揭款。见者形容

客厅容不下一个人的屁股。在那个豪宅里想转身都难,又贵又小,像是住在鲍鱼仔里。

  工作累了就打开自己的博客,有时顺便也会浏览一下别人的,有一位在她的博客里说刚刚买了一把飞利浦的超声波牙刷。

  服务员小姐当时正亲切而热情地向人讲解电动剃须刀,“当我提出要买这个牙刷时,立刻更加热情地将关注度转向我,因为这把牙刷的价格是一部普通剃须刀的5倍。”

  “据说,用这把牙刷刷一次牙相当于用普通牙刷刷七次,甚至不去看牙医就能让牙齿越来越白。”欣喜中,她刷卡买下。

  我且要看看,用这把算得上贵族的牙刷她的牙能白多少?

  生活就是消费,对身边朋友的消费习惯,我都抱着一种极度宽容的态度,所以对“住在鲍鱼仔里”的这种壮举自是钦佩。钦佩之余,不免感叹自己的功力还远远不够。与此同时,这种追求高尚生活的态度,也让我隐隐有些心酸。

  我本不想说心酸,因为我们追求的和我们想像的总是差得很远,这就是生活。

  还是那位朋友,她爱刷牙是因为喜欢甜点,冰激凌当然是她的至爱。

  这“冰激凌中的

劳斯莱斯”冒出新闻后,据说她一度很沮丧,这些天她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怎么可以这么残忍呢?”因为她发现真相是她爱它,而它竟不爱她。

  作者:任智利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