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小资最爱 > 正文
 

广州白领争养懒人鱼 图方便可一月不换水不喂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24 广州日报

  

广州白领争养懒人鱼图方便可一月不换水不喂食

懒人鱼性情温和,鱼身呈拱形,体形结实丰满,以色泽艳丽为优。周馨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近日,广州市面新出一种懒人鱼,一个月无喂养一个月无换水冬天不保温仍然生猛,主人根本就不用为其的换水喂食而费神。这种懒人鱼现在广州十分热销。

  零下2℃懒人鱼照样活泼

  记者昨天在荔湾区西朗一个观赏鱼养殖场见到这种懒人鱼,它与普通鲫鱼大小相当,
主要有红白两种颜色。由于这种鱼是由金鱼、锦鲤、金鲫等多种鱼种“调配”而成,融合了多个鱼种的杂交优势,懒人鱼不再娇生惯养。养过鱼的人都知道,若直接用自来水养锦鲤、金鱼、热带鱼等观赏鱼,过不了多久,鱼儿就会陆续“翻肚”(死亡)。但懒人鱼则对水质要求不高,换水时只要在自来水中加入一点盐来沉淀氯气即可。即使一个月不换水,冬天在零下2℃,懒人鱼照样生猛。

  懒人鱼还有个“神仙肚”,养过鱼的人都知道喂养金鱼多放一点饲料就有可能撑死,但是懒人鱼仍然优哉游哉。如果你一个月不喂饲料,懒人鱼也能利用自来水中的微生物“吃”上一个月。

  据介绍,目前懒人鱼最便宜也要15元一条,是同等规格金鱼价格的2~3倍,但是不少市民被懒人鱼特殊的生活方式所吸引,很多年轻人都甘愿掏腰包。一位养殖户说,现在他每年出货过10万尾,主要销往广州、深圳等大城市,适合年轻的白领一族。 (刘显仁、王峥、彭淑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