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小生意大买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 16:12 经济观察报

  金晶/文

  以下的故事很普通,但又很不普通.

  普通在于它们是你我耳熟能评的小生意,不普通则是它们比普通生意高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价格。

  大溪地诺丽——神秘而带着美国式的奔放;双立人——时尚却沿袭了德国式的严谨;乐扣乐扣——温馨又充满了韩式的精致……这样的一组公司可以让人联想到什么?

  一个明显的共性是,这些公司都走着高端路线,其产品都有着令人咋舌的价格。你也许想知道,在看似与时尚无关的果汁、刀具和保鲜盒领域内,“贵”的理由是什么?“贵”的生意又该怎么做?

  我们试图通过我们的报道展示这些“贵族”企业的成功之道。我们看到了他们诸多相似之处:对品质的追求、对品牌文化和内涵的挖掘、对市场的细致管理、对营销方式的精确定位和优化选择……对于一个行业领军者来说,成功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一块积木,完整的组合才有可能成就完美。

  在开始中国之旅的时候,他们的方式也有着惊人的贴合:产品进入伴随着产业基地的进驻,本土化投资的不断升级,配合市场的营销变化以及对中国市场极其乐观的估计。虽然进入时间并不相同,但关键词却趋于一致。

  与之相辅相成的,则是中国消费者价值观的变迁。在这过程中,人们更容易去认知品牌价值而忽略了价格,这给许多高端品牌创造了机遇。同时伴随这种变迁的更是经营和营销模式的改革。

  总之,这些故事告诉我们,要把小东西卖个大价钱,自己得先有足够的底气。 (金晶/文)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