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时尚用品 > 正文
 

收纳可以成最浪漫的事 小杂物装点生活别色生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9: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纳可以成最浪漫的事小杂物装点生活别色生辉

小杂物装点生活别色生辉(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文/陈尹

  一个人收纳是痛苦的,两个人收纳就成了“最浪漫的事”啦!浪漫收纳可以是对小杂物颇有情趣的展示和收藏,也可以是两人在闲暇的假日里DIY收纳用具的遮盖……总之,不同的人对“浪漫”有不同的诠释,只要发挥你的创意并付诸行动,收纳可以变得“风情万种”哦!

  小杂物浪漫收纳

  找不到想找的钥匙、饰物或CD等等经常用但不起眼的小杂物时,总会让人很恼怒,小两口子还经常为了这芝麻绿豆的小事吵上一回。为了避免如此难堪的局面出现,我们得防患于未然,在平时就得“安置”好这些小玩意。这样既使家居变得整齐干爽,又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要找的东西,更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摩擦,增进两人的感情,真是一举四得!

  ●钥匙、勺子

  难度系数:★★

  浪漫系数:★★

  人们往往把钥匙随手丢在茶几或是餐桌上,很容易被“大件”的东西覆盖。其实,您可以在玄关处的鞋柜或储物柜上放一个小竹篮子。竹篮子不仅把一丝清凉的田园气息“吹进”你时尚的居家。而且每次回家时,把钥匙和小数额的钞票“投”进竹篮里;出门时,掏出钥匙和搭车用的钱。您也可以在玄关的墙壁上错落有致地贴上几个挂钩,用来挂钥匙、小纸条和袋子等。每次出门,轻松钩起钥匙和带子,留下几句温馨的小提示。家庭的浪漫就在这小小的挂钩上延伸。在墙上钉上与家中主体装饰风格相配套的挂钩,其造型、色彩、图案是对墙壁本身是很棒的点缀。其实,不仅是钥匙,厨房里的勺子、铲子等都可以用挂钩把它们收纳得很整齐。赶快行动,不要再为找不到东西而怄气啦!

  ●袋子、帽子

  难度系数:★★★

  浪漫系数:★★★

  女性手袋和帽子总不会嫌多,不同质料不同颜色的袋子可以配衬不同的衣服和心情。传统收纳的方法当然是把它们“塞”进衣柜,与其他衣物为伍。但有没有想过,它们也可以用来“配衬”你的家居,成为一道奇妙的风景线呢?

  玄关处梯型木架,用来挂手袋、帽子最适合不过

  ①造型木架

  玄关或客厅靠墙处放一个木架。木架有点像梯子,但中间是不平行的横木,以便造型;横木中间有两块小木块,用来挂手袋;横木向两边突出,用来挂帽子其他衣物。这种木架最适合收纳真皮手袋,木的古朴和雍容的真皮手袋相得益彰。小小的木架使家居充满古典式的浪漫!

  ②清凉装饰

  竹制或草制的手袋可以直接吊在窗帘轨上,再在窗旁、沙发旁摆上一些绿色植物。如此巧妙的陪衬,夏日清凉的浪漫情怀在此蔓延。

  ③智能书桌:

  由于电脑桌或是书桌很难收拾整齐,倒不如在旁边立起一个贯通天花板和地板的铁隔栏。隔栏既能用来挂袋子、帽子等的小东西,又能巧妙地划分家居不同的区域,更能把杂乱不堪的电脑桌给隐藏起来。

  凌乱的书桌前支起一个铁隔栏,起隐藏作用之余还可巧妙收纳

  ●CD

  难度系数:★★

  浪漫系数:★★★★

  把CD放在电视柜里,年深日久,忽然想起某首令人心醉的歌,于是把一摞摞CD从抽屉里搬出来一个个地翻看……真正爱音乐、懂得享受个中乐趣的人绝不会把CD藏在“密室”中,而会把心爱的CD“暴露”在家居显眼处,彰现个性化的浪漫!

  色彩鲜艳的CD包

  ①防虫防尘CD包

  色彩鲜艳,所占空间不大,可容纳20张光盘。几个不同颜色的CD包以不同的造型叠在一起放在书桌上,一定令你的书桌充满韵律感。市面上男孩和女孩专用的CD架,还有各种动漫人物的CD架,造型超可爱,可容纳二十几张CD,童心未泯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哦!

  ②铁制CD架:

  灵巧小巧的铁制CD架,冰冷的框架与彩色的CD封面堪称绝配。容纳的CD数量虽然不多,但轻盈地在DVD上一放,浪漫的气氛不言而喻!

  带滑轮的塑胶CD架,轻巧灵活,容量大,而且方便拿去和移动,无论放在客厅还是书房都非常美观实用。

  ③带CD架的电视柜:

  电视柜通常是方方正正的,但附带CD架的电视柜却是略成梯形,倾斜的部分正是用来收纳CD的。这种收纳虽然采用隐藏式,但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传统收纳的死板,使电视柜的造型有了新的变化,而且能比较有效地防尘。

  浪漫攻略:

  稍微注意一下,您就可以找到一些时尚又实用的收纳用具,将一些容易使家居变得凌乱的物品放在这个漂亮的“玩意”里,并把它“秀”(show)出来成为家居的一大亮点。这才是收纳的最高境界。

  造型可爱的CD架

  浪漫遮盖DIY

  夏日的午后,小两口如果不想出外被太阳折磨,不妨在家制作一些颇具个人风格又实用的遮盖,不仅为收纳用品增添几分浪漫,还能在制作的过程中重拾往昔的浪漫情怀呢?

  两口子独具创意的DIY,为收纳添加不少浪漫情趣

  ●布遮盖

  难度系数:★★★

  有效系数:★★★★

  在开放式的架柜上用布遮盖,似乎已成了一种定式。笔挺平坦的布遮盖,颜色抢眼、造型丰富、较为耐用,是时尚家居不可少的装饰品。用一块有张力的布,尺寸不能太大或没有完全遮盖住格子。连接的部分可以用黏着剂或强力的双面胶带,软的一侧粘在布上,硬的一侧粘在架柜上。若用耐热或防水处理的布,边缘的部分可以不要。对于铁制的搁架,您可以在布帘下面做一条固定用的带子,使用的时候把带子系在上一格上,不用时系在下面的一格上。

  ●纸遮盖

  难度系数:★★有效系数:★★★

  纸制遮盖材料选择多,制作简单,更改方便,但最好不要用在潮湿和太阳直射到的地方。先以厚纸板为底,在遮盖的表面粘上心仪的颜色,再在纸板的下面做一个切口,用丝带或其它带状物穿出,作为把手,最后用双面胶把厚纸板的上部粘在架柜的隔断处。一个简单的纸制遮盖就完成了。当然,有创意的你是不会单单满足于颜色的丰富。你还可以把今年的日历、电影海报、小两口的照片、自己的涂鸦等等独具创意的东西贴在厚纸板上,使收纳用具变成你的艺术陈列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收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