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ATM机取款手续费最多相差十几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23: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ATM机单日取款上限提高到两万元以后,现在,在ATM机上取大额现金的人是逐渐多了起来。但是,由于各家银行对ATM机的单笔取款限额有所不同,收费标准也不统一,所以,您要是在ATM机上跨行取大笔现金的话,不同的卡要支付的手续费就会相差很多,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李洁说:“我用这张交通银行的卡在另一家银行跨行取款 发现这家银行的柜员机每次能取五千元 那么我取一万元只花了两块钱的手续费。”

  记者又找了一家银行的ATM机,用同一张卡跨行取款。

  记者说:“这家银行的ATM机每次只能取两千元,这次我取一万元就花了十块钱手续费。”

  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银行,发现各个银行ATM机的单笔取款额度从1000元到10000元不等,本地跨行手续费一般为2元,只有华夏、民生和广发等几家银行免收,选择不同银行的柜员机取万元以上的现金,手续费差价在5倍左右。各银行异地跨行取款收取的费用也不同,有的是收取每笔取款额的千分之十,另加每次两元手续费,而有的银行则直接按取款次数,每次收费2到12元。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异地跨行取一万元,在不同银行的ATM机,收取的手续费从108元到8元不等,差价上百元,另外还有银行免收异地跨行手续费。

  ATM机取款省钱有诀窍

  在ATM机上取现金,不同的

银行卡、手续费会有好几倍的差别,那么、在ATM机上究竟如何操作、才能更省钱、也更安全呢?

  记者访问了一些在银行取款的市民,有些人表示没有注意到这个差价,还有部分人知道有差价,但觉得取款时特意挑选银行很不方便。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跨行取款大多数银行都要收取费用,如果找不到发卡行的ATM机,要注意两个诀窍。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陈微说:“尽量找单笔限额比较大的自动柜员机,一次取够所需的现金,另外要注意各个银行针对不同的客户会推出不同的收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一般银行没有对他行卡单独设取款限额,只有他行卡的单笔取款额度低于本行卡时,才以他行卡的限额为准。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如果使用ATM机进行存款,一定要检查钞票中是否夹带卡片、扎钞带等,否则很可能影响存款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