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奢侈品 > 正文
 

卡拉什尼科夫与AK4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11:33 新浪财经

  

卡拉什尼科夫与AK47

卡拉什尼科夫研制出AK4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1919年11月出生于苏联阿尔泰地区一个普通的农家。1941年希特勒突然入侵苏联使卡拉什尼科夫走上武器发明之路。当时他开坦克,目睹了法西斯德国的先进武器,特别是一种可连发的自动步枪夺去了无数战友的生命。年仅22岁的卡拉什尼科夫受伤后躺在病床上,萌发了要发明一种超过德国人的自动步枪的念头。

  仅有中学学历的卡拉什尼科夫孜孜不倦地钻研,锲而不舍地向专家请教,终于在苏
联国防部开展的一次武器研制竞赛中脱颖而出,他的作品AK—47自动步枪荣膺冠军,斯大林亲自为他颁发了15万卢布的奖金。

  卡拉什尼科夫性情有些乖戾,除了AK枪他似乎对别的都不感兴趣。他现在的职务是伊热夫斯基机械厂轻武器设计局的经理。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他仍然精神矍铄,一边勤于笔耕著书立说,一边继续痴迷新武器研制。

  卡拉什尼科夫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AK自动步枪。冷战结束后,卡拉什尼科夫继续改进AK系列枪,使得这种枪近年来非但没有“人老珠黄”,反而青春再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