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拟推7.5成房贷 上海房贷突破7成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沪上两大房贷业务增量主力军———中国银行和上海银行相继突破7成房贷界限。上海银行一线机构的个人房贷部工作人员日前表示,该行正在准备对三类人群推出第一套房“7.5成、九折利率”房贷,该业务已基本定型,目前只待总行下发业务细则。

  上述人士透露,该行的VIP客户、大客户以及内部职工将有机会提前贷到7.5成和利率下浮10%的个人房贷。今后,这一群体将有可能扩展至公务员及部分职业资格证书持有者。
同时,上海银行还准备向一些资质好、还款信用好且还款达到一定比例的老客户发出“邀请函”,主动请这部分客户做加按揭业务,该业务将暂时定向于助业贷款、出国留学贷款以及装潢贷款三个方向。

  房贷增量另一大头———中行的部分支行在此之前已经抢先尝试了8成房贷,中行上海闸北支行一位工作人员确认,对于第一次购买新房、单价在1万元以下、位于上海内环和中环之间的房产,该行可以提供8成按揭。除了闸北支行,其他中行分支机构也同样可以提供8成按揭贷款。这也是中行近日的新政策,中原

房产交易按揭部一位经理透露,该行以前的规定是:第一次购买新房,总价在100万元以下、单价在7000元以下的,可以贷到8成。

  央行3月17日调整

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新政策规定:对
房地产
价格上涨过快城市或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可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上海银行业此前也达成“君子协定”———第一套房最高贷7成,可实行5.508%的利率下限。

  工行一位人士指出,岁末将至,下半年房贷业务又不见起色,一些银行最后冲刺,年底之前进一步松贷甚至不惜“打政策擦边球”实属无奈。据报道,进入7月份,上海房贷提前还款额超过房贷新增额,个人房贷余额出现了8.9亿元的负增长,8月份,个人房贷余额更减少了18亿元,9月份更是达到20亿元的负增长。面对房贷业务连续数月的负增长,沪上各银行纷纷开始调整个人房贷政策。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