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外地楼市:三亚房子国庆为何卖不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根据三亚市房地产业协会的统计数字,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三亚61个楼盘中,真正销售只有81套。据三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的人员介绍,2004年黄金周三亚商品房销售达200多套,同比今年明显下降。

  三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蔡所长说:“最根本的原因是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大家都持币观望。其次,房产新政策对上海的直接影响最大,上海也是三亚房地产最主要的
市场,所以三亚也直接受到冲击。”

  “销售的下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对二手房交易征收的税收不论是20%还是50%都太高了。”三亚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所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到三亚买房的普遍都是当成第二居所,第二居所的特点就是投资性,是可买可不买的。在有这样特点的市场中,如果二手房限制死了,一手房市场就很难活。”

  从购房者的抱怨声中了解到,银行贷款政策的变化也对房市有很大的影响。据某银行信贷科科长介绍,原来只要首付20%-30%,不管什么房,都可以从银行得到70%-80%的贷款。而房贷新政策颁布后,首付就提高到30%-40%了。而且,按揭贷款也要经过更为严格的个人资信评估,贷款额度也比以前低得多。

  除了宏观政策的影响,来自市场一线的销售人员认为,今年的楼盘供应量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今年十一黄金周没有什么新楼盘推出,而且大多数楼盘处于收尾阶段。相反,去年黄金周推出的新楼盘较多,所以去年的销售也较多。”时代海岸销售部经理明小玲说。

  三永凤凰城的销售总监谢天认为,受台风影响,今年十一游客减少,这也是销售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公司预计这个黄金周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所以也没有做任何宣传推广活动。

  尽管这个黄金周的房产销售不尽如人意,但香榭名苑的董事长李圣典表示,集团对三亚

房地产业的信心并不会受到影响。基于对自己楼盘所在地段价值的自信,虽然楼盘尚未完工,他还是在黄金周期间推出需要交纳5000元诚意金的VIP登记卡营销措施,100张VIP卡两天内被抢购一空,这使他对即将到来的元旦的开盘充满信心。

  针对十一黄金周销售下滑的情况,三亚市

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刘树国说,将继续加大三亚房地产行业与城市整体营销和推广的力度,协会已经组织了17个三亚楼盘长期驻上海、杭州等地进行整体营销和推广,目前已经取得不错的成果。(张鹏毅)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