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建博展成为亚洲建材大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严钰 实习生陈冰琳报道:日前,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公司和广州博亚展览发展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在广交会琶洲展馆举办。据最新信息显示,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建筑装饰博览会,该届展会无论是在参展企业、专业买家还是招展规模和博览会档次等方面都创历史最高水平。

  海外推广策略对头

  记者从本届博览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建博展展出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展位6000余个。其中,参展企业达1867家,较上届增长约13%,其参展企业覆盖国内22省市和海外13个国家和地区。据展会组委会方面分析,展会成功的关键因素是海外推广策略对头。其理由是博览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海外买家数据库,向约35000家国际买家发出与会邀请函,并同德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的海外媒体开展合作,实际到会海外买家覆盖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相当的地域代表性。此外,主办方还与美国、英国、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协会建立了联系,得到了国外驻穗使领馆的认可并参与了博览会,为下一届组建国家展团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此外,展会主办方也与国外同类型博览会加大了合作力度,如与韩国建材类最大的京乡建筑展互换展位,本届在邀请国际顶级专业买家团方面也作了积极探索。据了解,此次主要到会的跨国采购团有:马来西亚古晋马中贸易进出口商会、马来西亚建设部房屋发展委员会、越南工商业商会、俄中信息协会、美国家得宝集团、泰国正大集团。

  展会具国际水准

  对于展会的成效分析,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领事Murphay认为,建博会是一个真正国际性展览会,为美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产品和设计的极佳平台。英国欧洲设计师联盟每年都参加世界各地知名的装饰设计类展览会,今年首度把目光转向中国,就选择了本届博览会。其负责人Karin-BeatePhilips认为,通过参加本届博览会已经收到了非常好的反馈,并计划下一届扩大参展规模,带来更为先进的产品和理念。而瑞典BAL鄄COAB公司对博览会组织机构的服务和展出效果非常满意,在博览会上发送了上万册公司产品介绍。唐山惠达陶瓷(集团)股份公司企划部的李先生表示,广州建博会规模实在大,不愧为亚洲巨展,在世界也有一定的影响力,参加此博览会能找到商机,并能取得较好的效益。

  国家组团将是下届招展重点

  对于未来的发展,广州建博会主办方再次明确该博览会定位:依托中国最大的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建筑装饰行业贸易和展示中心,并继续加快国际化进程:国家组团将是下届招展工作的重点。而未来的建博会展题将进一步细分。包括拟在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建博会大框架下,按专业设立子题目。这些展题分别是

卫浴、厨房设备、五金及设备、门窗、幕墙、玻璃制品展览会、铺装材料、涂料、化学建材、陶瓷、石材等。(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