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魏琨要当开发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殷小杰 桂蔚报道:为了实现建房的目标,广州市个人合作建房的组织者本周终于在天河区工商管理部门申请注册成立公司。

  “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魏琨说。他们筹备成立的这家公司,以10个人的名义申办,注册资金是10万元。

  这只是为筹备在土地一级市场购置土地的“临时性”公司,一旦土地到手之后,合作建房者们将成立项目开发公司。

  按广州市的有关规定,成立房地产开发公司,必须要有相应的资金、一定数量的有技术职称的人才。房地产业界有人表示,个人合作建房走到这一步,已经与进行商品房开发的房地产公司没有区别。

  “最大的不同是我们没有利润,只按开发成本价以及大伙都同意的相关程序,将建成的房子交给合作者”。但他也承认,在开发与管理方面,此公司与

开发商的公司已没什么区别。

  在广州市的开发商眼里,这完全是市场化运作。拿到土地后的住宅开发要向银行抵押贷款,这与专业化的开发公司已无二致,特别是合作建房者们的打算是银行做按揭,这显然又是

商品房预售行为。因此,其住宅建成之后,同样应向政府缴纳营业税、所得税等税费,其成本将与商品房不差上下。

  对于合作建房者们对沙河地块住宅3000-3500元/平方米的开发成本预算,开发商更是不屑:“这是一组非常理想化也非常粗糙的估算,只有专业化的公司开发,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低成本”。

  魏琨表示,假如第一个项目能够成功,只要还有合作建房的需要,合作建房者的公司就不会停止开发。有开发商反诘:这与开发商还有什么区别?如果不提取前期开发利润,这样的公司如何能周转下去?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