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记者暗访南宁私宰窝点 生猪来历不明宰后“入市”(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12 新桂网
记者暗访南宁私宰窝点生猪来历不明宰后“入市”(图)
一个简陋的窝棚内,挂着四半边刚宰杀的猪肉。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文/图

  【在有关部门的严密监控下,我区迄今为止没有发现猪链球菌病例。但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在南宁市万秀村、秀灵村等一些城中村内,仍有窝点宰杀来历不明的生猪。记者在秀灵村租房暗访,发现每天至少有数十头生猪在该村宰杀,然后被运往南宁市各个菜市场和小区内销售】

  私宰窝点藏在村中小巷

  记者了解到,在南宁市万秀村、秀灵村等一些城中村内,近日私宰现象不但浮头,而且变本加厉,宰杀生猪的数量也呈上升趋势。

  从7月29日凌晨开始,记者连续数夜在位于友爱路上的万秀村入口蹲守。7月31日下午3时30分,记者发现,在友爱北路42-2号旁边一条小巷出口,先后出来两辆运私宰肉的自行车,虽然驾车人极力掩饰车后菜蓝里的猪肉,可记者还是从其中一菜篮内,看见露出来的猪耳朵。

  待拖肉的自行车远去后,记者立即钻进该巷子,一番七绕八拐,记者来到了该巷子与秀灵村内一条胡同相交处,记者向左拐,走了大约两三百米,在挂有“秀厢幼儿园”的牌子处,传来一阵阵摩托车的马达声和吵闹声,还有刀剁肉的沉闷声响。

  声响就从幼儿园后面传出,记者从两栋房子间的狭缝穿过去,在一间低矮的瓦房门前,停放着六七辆摩托车,其中一辆摩托车后座上,搭放有半边猪肉,垂下的猪肉遮盖了摩托车车牌。显然,这是一个私宰窝点。

  拉猪车辆源源不断进村去

  8月1日,记者在万秀村和秀灵村内找到了另外两个私宰窝点,并且在多个路口发现不断有微型车拉生猪进村。

  秀厢大道的三秀市场旁,有一条进入秀灵村的大道,很多运猪车就是从此进入秀灵村的各个私宰窝点的。

  8月1日下午3时许,一辆微型车从该路口驶入,该车的车厢用钢筋焊成,车尾没有挂车牌,只是用白漆喷着一串模糊的数字,车厢内挤着四五头生猪,在微型车后面,还跟着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记者在注视运猪车时,发现该男子也在打量着记者。

  记者欲跟踪这辆运猪车,不料跟进秀灵村后,运猪车加速了行驶,很快就没了踪影。由于秀灵村内巷子多,房屋间距密集,记者在里面左拐右转,竟转入了万秀北路万秀村内。可是,这一转,记者又有新的发现:一辆车尾牌号为桂AMH6××的加长三轮车,同样用钢筋焊成的车厢内,装着4头生猪。

  下午3时30分,在万秀、秀灵两村,到处都可以听到猪的嚎叫声。记者循声寻找,很快发现秀灵村两个民房门前,停有十几辆摩托车,还有不少挂着大菜篮的自行车。不久,一名男子扛着半边猪肉从一房内走出来,他将猪肉搁在摩托车后座上,然后用绳子小心地绑扎好,骑上摩托车飞奔而去。记者返回三秀菜市旁守候了大约半个小时,看见六七辆运肉的摩托车驶过,其中大部分车后座都放着半边猪肉,摩托车从道路出来后径直就拐向秀厢大道,虽然是大白天,可车后座的猪肉没有任何遮盖物。第[1][2][3]页

  作者:本报记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