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 > 正文
 

【新桂专稿】装修好服务高 “星级擦鞋店”受青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22:16 新桂网
【新桂专稿】装修好服务高“星级擦鞋店”受青睐(图)
星级擦鞋店。阮小芸摄

  新桂网南宁3月8日讯(见习记者阮小芸)擦皮鞋也可以享受星级待遇。近日,上海金碧擦鞋店在南宁的首家四星级连锁擦鞋店落在古城建政路口。在这个装修得如同快餐店的四星级擦鞋店里,擦双皮鞋要花5元钱。

  昨日,记者在该擦鞋店里看到,不大的店堂,装修得如同快餐店,进门边有吧台接待,靠墙放着供擦鞋顾客落座的松软沙发,里面还放着抒情的音乐,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工作服,随时准备为顾客提供服务。

  不仅装潢,擦鞋的整个过程都是四星级标准。据服务员介绍,在这里擦双皮鞋要经过6道工序:清洁、护理、美容、按摩、上鞋油,最后还要喷香水。此外,擦鞋使用的鞋油、皮鞋美容膏、清洁膏、护理膏均为该公司自己研制的专利产品。

  该擦鞋店定位四星级,还体现在收费上。单独擦一次皮鞋,价格为5元。而在该店办理了会员卡的会员,则可享受100元擦46双皮鞋的优惠待遇。擦双皮鞋比路边摊高出4倍,星级擦鞋店能否在南宁打开市场?面对众多消费者的质疑,该店经理昨日告诉记者,他们星级擦鞋店的客户主要是高档小区的住户和在高级写字楼里工作的白领。

  据称,2元左右的会员价,是白领消费者能够接受的。在短短的时间里,该店已经拥有会员50多名,并且每天还有2-3名的新会员加入。在上海、北京等地拥有4000多家连锁擦鞋店,据说每个店的生意都很不错。

  作者:阮小芸

  (来源:新桂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