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员工比减肥 老板掏腰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19 新京报

  美一公司为提高工作效率办减肥比赛,84名员工12周减掉454公斤

  肥胖不仅是健康隐患,也是许多美国公司头疼的一个问题。为缩减在雇员健康保险方面的支出,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美国公司可谓使出浑身解数。据美联社25日报道,美国一家公司独辟蹊径,举办了一场减肥比赛。

  意在减少健康保险支出

  报道说,这场奇特的员工减肥比赛由位于美国巴尔的摩的Agora出版公司举办,意在增强员工体质、降低旷工频率以及减少健康保险支出。比赛持续12周,公司400余名员工中,有84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减肥比赛设置了男子、女子和团体三个单项,每项冠军奖金1000美元。员工可以在公司健身房内锻炼和接受私教培训。公司健身房设在地下室内,只要锻炼时间与工作安排不冲突,公司就不会扣员工工资。健身房里的器械可免费使用,包括拉举设备、跑步机、强健心脏功能的健身器材等。Agora公司为这次比赛共花费9万美元。

  有两人减掉18公斤以上

  公司通信部经理斯泰茜·巴里什的母亲减肥手术出院后严重感染,巴里什因此放弃了手术减肥的念头,决定参与公司的减肥比赛。她说:“健身的减肥方式对我来说简单方便。刚开始,我连一个仰卧起坐都坐不起来。现在我瘦了很多,认识我的朋友见到我都惊讶不已。”通过在公司健身房锻炼,巴里什在12周后成功减掉7公斤。

  20日减肥比赛结束时,84名员工共减掉将近454公斤。有两个人甚至减去18公斤以上。由于此次比赛效果良好,公司决定开展第二轮减肥比赛。赛程同样为12周。

  员工与公司的“双赢”

  美国杜克大学研究人员今年4月份发表一份调查报告说,肥胖员工与其他员工相比,有效工作时间短,医疗支出多。

  在Agora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尔斯·诺林看来,减肥比赛是员工与公司之间的“双赢”。比赛既激励了员工积极健身,增强体质,也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

  减肥比赛不仅受到公司和员工的青睐,专家们也颇为看好。从事工作效率研究的专家、北卡罗来纳大学学者马尔奇·坎贝尔预言,“减肥比赛可能在公司中越来越流行”。

  丁文曦(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