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体育经纪人将成为体育市场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8: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刘羊旸) 记者30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体育经纪人将成为体育市场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体育经纪人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的第六批新职业之一,是指从事体育赛事、体育组织的品牌包装、经营策划、无形资产开发以及运动员的转会、参赛等中介活动的人员。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国外体育市场发达的国家,体育经纪人员已成为沟通体育市场供需双方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体育经纪行业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规则体系。我国体育经纪行业起步较晚,相对较为落后,但随着我国体育资源市场配置机制的日趋完善与成熟,体育市场的需求将使体育经纪人成为体育市场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体育经纪人从事的主要工作内容是:策划与推广体育赛事;协助体育组织从事市场开发以及处理日常事务;代理运动员转会;代理运动员表演或参赛;代理运动员无形资产的经营;代理运动员的日常事务;代理运动员投资;包装和代理运动队;代理体育行业之外的公司企业介入体育事务。

  此外,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新职业确立后,相关部门将会开发相应的职业标准,人们参加有关培训之后,要通过鉴定机构认证,方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