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房地产业经理年薪高达30万 奥运推动行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00: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杨启蒙) 随着6月喧闹的毕业月过去,500万毕业生踏入社会,近日,中华英才网发布最新排行榜显示,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和IT服务等行业位居人才市场需求排行榜的前列,而这几个行业也是应聘者最多的行业。而从职位来看,销售经理、销售代表则分别位居发布职位最多和求职应聘者最多的职位。

  据了解,本月排行榜TOP 10和上月最大的不同,要数快速消费品行业(如食品、饮料、烟酒等)和耐用消费品行业(如服饰、纺织、家具、电器等),上月还高居第五和第七名,本月则双双出局,反映两个行业的人才需求波动较大。

  在发布职位数量十大热门行业中,位次上升最快的是

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受强劲需求的推动,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推波助澜,是房地产开发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

  

北京大学EMBA、加拿大LVC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郑宏新指出,目前房地产行业需要复合型人才,特别是沟通协调能力佳、责任心极强的人才。目前这一行业的薪水普遍较高,如北京地区的普通销售年薪即可达4万~8万元,经理级人物则更能拿到10万~30万元。

  最新排行榜显示,发布职位数量最多的十大职位中,增长最快的是软件工程师和高级软件工程师。另外,部门经理的需求也增长较快,前半年曾一度在第九、十名徘徊,近几月呈现上升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