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动向:体育“快”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4:13 财时网-财经时报

  很多人认为,服装是个成熟的行业,过度竞争使得市场难有奇迹出现。但中国动向的故事让那些干了多年服装或者体育用品的老板们大跌眼镜。今年10月10日,中国动向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上市首日市值达到298.7亿港元,成为了市值最高的本土体育用品公司。

  动向的业务看起来还比较单一,因为它看起来仅仅是意大利品牌KAPPA的中国代理商,所倚重的无非是国内强有力的销售渠道,但现阶段中国体育用品市场,正是制造商业神话的地方。自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以来,奥运概念与全民健身汇成了一股洪流,体育用品也随之成为了朝阳产业。专家们说,中国体育用品市场在过去7年的增长幅度高达50%,而这样的增长速度还将延续到北京奥运后。在这样的市场带动下,动向、安踏等公司的崛起就不足为怪了。

  当然,也正由于市场的空前放量,成千上万的体育用品企业都希望分到一杯羹,中国体育用品市场正处于红海时代。因此,即使是动向这样的公司也并非一帆风顺,由于运动服饰行业竞争激烈,渠道成本连年攀升,动向在代理KAPPA头两年甚至处于亏损状态。

  本土的繁荣只是一个方面,从国际的运动品牌家族中,像动向这样的本土冠军,和耐克、阿迪达斯这样的国际级体育用品公司相比还是有很大距离。这个距离不仅仅是体现在市值上,更体现在品牌价值上。动向的横空出世正处在这样的节点上:中国体育用品从粗放发展转入品牌竞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