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伐利亚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07:16 财经时报

  乔梁

  来德国之前,朋友就告诉我:你应该去那里,你会过着放纵的生活,一定要试试那里的啤酒。这次醉心的旅程也是第一次带给我酒后的狂欢。

  这段时间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加米施小镇雨水很多,空气中有一点点忧伤的味道。趴在窗台上看着小镇的街道,视线可以一直落在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这里的一切还是17、18世纪的样子,每座建筑物墙面上的绘画都记录了百年前的历史。

  这几天正好赶上当地的啤酒周。小镇的寂静在这里不复存在,充满了朝气。在德国,啤酒节象征着友谊的开始,是更多年轻人的天地,远道而来为的就是畅快。

  镇上搭起了大棚,里面已经坐满了人,乐队的音乐又一次响起,它赶跑了我旅途中所有的倦怠和烦躁,恍惚中感觉这里都是我的朋友和家人。那些德国小伙儿喝得有些兴奋,不管是谁就一把挽住胳膊,随着音乐左右摇摆,木制的长条凳在脚底下震颤,摇摆、跳跃、吼叫,还有啤酒的飞沫、酒花的麦香,不断随着音乐的节奏交织涌动,在这里的每个人只服从于酒精和舞曲。许多帅哥辣妹不断跑过来和我们拥抱,不管男女老幼大家一跃跳上凳子,高喊“It's crazy!It's life!”

  服务生手里同时拿着8扎啤酒穿梭在人浪中,听说他们这一晚上光是小费的收入,可以高达近上万欧元。用这笔钱,这一年就可以周游列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在啤酒节上学会了“Prost”,翻译成中文就是“干杯”的意思。但是,在我的记忆辞典里,它永远代表着“健康、快乐”。

  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德国人更热爱啤酒的民族,他们“狂饮”的程度,光从数据上就令人吃惊。这场全球最大的节庆活动,根据

慕尼黑观光事务局的统计,每年都吸引了超过600万名观光客,平均吃掉20万条香肠、60万只烤鸡、并喝掉足足600万公升的啤酒。

  为期二周的德国啤酒节(Oktoberfest),德国人就喝尽、吃尽总数13528千克的食物,这个份量可是够一个人足足吃10年。2003年,就约有600万人挤进约31公顷大草地上的14座帐篷里,饮尽约570万公升(150万加仑)的德国啤酒。

  跟德意志历史一样,醇厚古老的啤酒原本就是幸福浪漫的象征。在1810年的10月,为了庆祝巴伐利亚的路德维希王子和萨克森国的希尔斯公主的婚礼而举行的盛大庆典。自那以后,10月啤酒节就作为巴伐利亚一个传统的民间节日保留下来。

  每年从9月下旬到10月上旬,人们倾巢而出,亲朋好友相伴,恋人相依,欢聚在一起,喝着自制的鲜酿啤酒,吃着德国独有的各式各样的香肠和面包,期间乐队身着民族服装穿梭于人群之中,演奏轻松欢快的乐曲。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