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国大参赛队员回顾戈壁挑战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9:59 新浪财经

  我回来了!

  回想过去的四天戈壁之旅,相信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我的感受来的更深刻。

  从一开始以为是叁加豪华旅行团(因为叁加者都是EMBA的学生,所以应该会有超五星的水准吧!),可以住五星级的酒店,有专车接送外,还可以品尝当地道地的食物。後来才知道没有五星级的酒店可以住,只能住帐棚。那想想应该也有骆驼代步,骑骑骆驼也是不错的体验。听说在四天中要走100多公里的路,心想不过是走路嘛!应该不难。而且朋友给了我个建议:如果真走不动,就雇顶轿子,让轿夫给你扛回来。结果酒店没住成,骆驼也没骑到,更别说雇顶轿子了,有的只是靠着自己的双脚,去征服戈壁滩、盐硷地。

  盐硷地,对都市长大的我,是从来没听过的名词,更遑论要靠双脚去越过它。直到双脚踩在上面,而且周围都是骆驼刺环绕着,才知道有多麽的艰辛。什麽叫寸步维艰,今生是第一次体会到了。

  在第一天走完後,给同学们发了个简讯:在汗水与泪水的交织下,在耐力与毅力的坚持下,我们走完了18公里。在遥遥无际、无边的大漠上,不知何时是终点,只能埋着头往前走。抵达终点时,人已经呈虚脱状态。晚上睡觉时,心想:为什麽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来受这种活罪。自我挑战的机会很多,为什麽偏偏要挑这种方式,是不是如

上海人说的”太空了”。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再走了?这个问题我连续问了自己三天。可是每天当我走出帐棚时,看到我们的伙伴,看到大家充满阳光的笑容,我知道自己只能往前走。为了团队,我不能中途放弃。而我们所有的伙伴,对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平安的走完全程。大家对我这个从都市来的女孩,是极尽的包容与照顾。在四天的行程中,我没背过背包,食物与水都是大家轮流替我背,还要不时的提醒我,智安,该喝水了、该吃点东西了,随时照顾我的状况。也是这种同学爱,支持我称到最後一刻。为了大家,我跟洪凌说:就算是爬,我也会爬回来的。

  在这四天中,我们可以很骄傲的告诉大家,我们替新国大竖立了一个超完美的形象。所有的队伍,都认为我们是最团结的一队,不论何时何地,看到的永远都是9个人在一起。在这里,没有个人主义,有的只是团队精神。如果不是因为我把大家的成绩拉下来,我相信我们应该是可以进入前三名的。到最後,还要远明来安慰我,我们是坐8望7,所以只要超过第7名,就算是蠃了。谢谢你们!!

  若有人问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什麽?我的答案只有一个:就是与你们一起同心协力,完成了我认为不可能的任务。问我明年还来不来?我的答案也只有一个:不来了。但有一个例外,就是,如果是我们原班人马,我会来的!但我想你们应该不会想让我再来了吧!哈哈!!

  後记:仍不免俗地要再次谢谢大家。洪凌,你是一个了不起的队长,一句:人在旗在,成功打响了新国大的名号。不管何时何地,都看得到新国大的旗子飘扬。

  小师妹立平,硬是了得,走在沙漠上,一点都不让须眉,是我们女性的骄傲。我以你们两位同学为荣。大师兄光伟,看似瘦弱的身躯,走起路来,有如施展轻功,毫不费力,而且还要帮我背食物及水,深深应证了人不可貌相。大叔郑毅,在第一天脚就受伤的情况下,硬是一拐一拐的走完全程,这种精神及毅力,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小师兄远明,则是充分发挥了团队精神,永远会顾前顾後的照顾大家。小师弟陈戈,则是将上海男人体贴的性格,发挥的淋漓尽致。而我们亲爱的观察员,朱妈妈及Nancy则是我们大家的精神指标,替我们新国大的形象加分不少。没有你们在前头领军及鼓励,我是肯定不想来的。

  就如大家所说:活动是结束了,但同学之间的情谊才开始。我以你们为荣,以身为新国大的一份子为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