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心情 > 正文
 

叫醒激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4:31 《财经时报》

  □ 韦深

  女人喜欢照镜子,特别是精致修饰之后,她希望看到镜子中有个美好的自我形象,很多人说这是自恋。其实自恋也是一种自我激励,所以喜欢自恋的女人很难允许自己在别人面前暴露自己的缺陷,她追求完美,虽然这种完美经常会误入虚荣的歧途。

  但是这种在自我暗示后表现出的执著和拼搏者需要具备的奋进精神有相似之处,所不同的是后者经常以成功者的经验和激情当“镜子”。

  “世界上成功者只占3%,大部分的普通人则是剩下的97%,他们两者最大的差别是什么?”显而易见的是,我们需要了解成功者的成功,那是常人可以借鉴的捷径。

  《把自己激励成“超人”》一书记录的是世界各个行业顶尖成功人士的成功历程和人生总结,是一种速效的成功指南读本,希望读者通过“采用成功者同样的思维和行为习惯,也将会获得同样的结果”。再没有什么比借用间接经验更能事半功倍的了。

  陈安之在书中将成功者的经验通俗化为便于记忆的自我励志方法,他对成功的妥贴理解使他从难到易,从浓到薄,从深到浅的“翻译”过程非常出色,也正因此,他笔下的系列成功学励志书籍总是最能获得那些渴望成功,但又不知道如何调遣自己能力和热血的年轻人的拥趸。

  有过一种疯狂英语的教学方法,是学生在大礼堂中齐声朗读,其实那就是一种互相之间的情绪感染和激励,在声音中告诉自己我能行。陈安之将成功经验的转化,也是希望使每个读者“让自己的情绪达到巅峰状态”。

  女人说,情绪不好的时候,一件漂亮的衣服就能安抚自己,因为它能使镜子中的自己增光,事业遭遇低谷的时候,《把自己激励成“超人”》一书告诉你,不是不能成功,而是没有找到通往成功的路。

  (《把自己激励成“超人”》 作者 陈安之 珠海音像出版社)(03276)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