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北斗就为了辨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20:05 财时网-财经时报

  方璐

  你一个热血的、朝气的创业人,也许年轻、也许不再年轻,年龄不是问题,创业无界限。但无论你是谁,一旦你诚心创业而未能成功,你就会认为自己是个笑话。或者,可能你在战斗的途中每天也在为这个可能出现的关卡而害怕,不能简单说你心态不好,恐惧是人之常情,但你不能老恐惧。

  你,害怕不成功所带来的尴尬。你每天劳碌着在这个人铸成的铁壁铜墙里左冲右撞,忍受着艰难和煎熬,就是为了避免。

  只有蓝图,嗅不到花香;只有热情,遇挫也会发慌;只有干劲,没钱最终泡汤。蓝图、热情、干劲是重要的,是必须的,是创业者怒发冲冠拼搏的原始动力。但是,如何寻找商机、如何融资、如何有效周转资金、如何发展增值业务、如何避免投资失误、如何调配力量集中发力盈利目标、如何安全度过盈亏持平前夜的黑暗?

  这些不是一个创业者“原始动力”所完全能解答的。创业,行走在孤独的森林里、跋涉在遥渺的沙漠里,现在告诉你,当你找不到方向,暂时可怜的像迷失的羊羔——请赶快翻翻看迈克尔·戈登的《特朗普成功创业101》。他以卓越的见识、成功的经验告诉你,使你的创业理念变成赚钱机器的奥秘到底是什么!

  从现在开始,别拉上窗帘躲在角落沉默抽烟了。除了会损害你的健康,于事无补。

  在全世界游说企业发展教程、手里有五个企业、17岁就协助父亲办工厂的戈登教你,首先你要有信心,要坚韧不拔,因为创业不是件容易事,想必现在的你对此已经有所感悟。

  从现在开始,把你的问题拿出来,对照戈登列举的,比如,你创业的第一笔资金从哪里来?还有,你怎样跟别的同类型的商业机构竞争?你对客户的态度应该怎样?甚至你如何对你的公司做一份专业的、详尽的,让风险投资商一看就觉得因书写清新而立马感兴趣的评估书,戈登都像个优秀的讲师一样娓娓道来。

  迈克尔·戈登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传授企业创办经、发展、解决瓶颈问题的专家,中国的、外国的,很多。专家多,材料也就多,以光盘、书籍充分展示着“信息时代”这四个字的意义。这些人大都是做过企业,或者正在服务于企业的一把手、高管,同时具备较强的演说能力以及更强的演说欲望,必要时还得具备肢体动感——仅限录制光盘。

  你如何在100个打扮得一模一样的丫环里,不掀盖头就能挑出秋香?(当然,你愿意去图书馆泡几天看免费书,像蜜蜂一样见花就采也行,但光盘一般不让拆开“试看”)

  你需要有唐伯虎一样聪慧的眼力。但更要紧的是,秋香也得有国色天香。这样智慧的唐伯虎才能寻香而去一拍即合,实现双赢,如若两者缺一,就只能一拍两散。轻则,你懊恼自己白花了银子;重则,将香草一并拔除,当然也拔掉了你很好的学习经验的机会。

  你能有创业念头,或者已经在创业,就已经无声宣告你的勇敢和能力了。你在三秒之内选择《特朗普成功创业101》,那么现有的“勇敢和能力”就会得到延伸,直到步入有效发展的正轨,实现你的梦想。

  “Just do it!”著名企业耐克的广告词。迈克尔·戈登很赞赏这句话,有了想法就去做,有了困难不要跳过。怎么做?这本书细致、体贴、干练、有条不紊地将所有答案,透露给一个为这些问题苦恼、困扰的创业者。

  《特朗普成功创业101》就是那颗帮你辨认方向的北斗星。-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