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新浪财经商学院专栏_中欧 > 正文
 

中欧已故院长张国华被追授全球商学院最佳院长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6:08 新浪财经

  

中欧已故院长张国华被追授全球商学院最佳院长奖

中欧已故院长 张国华教授 图片来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6月23至26日,第48届国际商务学会(Academy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年会在北京召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已故院长张国华教授在会上被追授“全球商学院年度最佳院长奖”。

  自1985年以来,全球各地已有多位杰出的商学院院长荣获这一奖项,张国华院长是中国也是亚洲商学院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这一荣誉不但是他本人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荣
誉,也是整个中国和亚洲管理教育界的荣誉。

  国际商务学会是一个由来自全球75个国家与地区的3000多名国际商务专家学者所组成的国际性学术团体。该学会的“全球商学院年度最佳院长奖”是专为表彰为推动管理教育国际化做出杰出贡献的商学院院长而设立的。张国华院长之子代父亲接过奖杯。

  消息传来,再一次激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对创办和带领学院走向世界并为此积劳成疾、英年早逝的张院长的深切怀念之情。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务长兼副院长郭理默(Rolf D. Cremer)教授说道:“已故院长张国华教授是中国现代管理教育事业的先驱,这一奖项既是对他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的表彰,也是整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骄傲。这一荣誉恰如其分地肯定了张教授将中欧办成中国管理教育典范的愿景,以及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实现这一愿景的坚韧努力和无私奉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也表示:“张院长得此殊荣当之无愧。他是中国大陆国际化办学道路的开拓者,他创办了中国大陆第一所国际化的商学院,并将她发展成为一个真正世界级的品牌。”

  目前,国际化早已成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长期发展战略并在办学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首先,学院确定了“培养具有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能力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使命。其次,学院在招生、课程设置、日常运作、以及教授、学员、管理层、董事会人员构成等方面都显示了国际化特色。其中,来自海外的董事会和管理层人员占50%,国际师资占80%,国际学生占20%;第三,学院以国际水准设计所有的课程。此外学院还与40多所海外商学院的MBA课程建立了交换学习关系,并与哈佛、沃顿、INSEAD、哥伦比亚和密歇根等全球著名商学院合作开设了一系列高层经理培训课程。学院每年还举办许多国际会议、论坛和研讨会,中欧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要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世界级的全球化环境下中国问题研究中心。

  张国华院长是中国第一所国际化商学院的创办者,是国际化办学道路的开拓者。中欧选择了一条按国际惯例办学的艰辛创业之路,正是在张院长“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精神的鼓励下,中欧人在突破我国传统管理教育体制过程中创造了一连串的“第一”:第一个开设EMBA和高层经理短期培训课程;第一个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招生;第一个与海外商学院建立学生交换项目;第一个设立企业捐赠教席;第一个开设公司特设和国际合作课程;第一个加入世界案例交流中心……

  十余年来的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可喜的回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现已无可争议地成为国内和亚洲管理教育市场的领头羊。在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最新排名中,中欧的MBA、EMBA、高层经理培训公开课程分别位列全球第21、第13和第35名,均在亚洲名列前茅。2004年,学院率先通过欧洲EQUIS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一家通过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链接:张教授追悼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