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商少壮派打造江南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0:25 《浙商》

  目前的几个浙商私人会所服务仍然停留在老板聚会、吃饭宴请上,会所真正的社交功能和个性化服务还未发挥出来。而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网易CEO丁磊、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等人共同发起建造的浙江第一会所——“江南会”,这个“关起门来经营”的场所,将向浙商们全新诠释会所理念,让会所成为更多“智慧”的集合地。

  浙商少壮派打造“江南会”

  本刊记者 潘欣怡

  会所的概念是个典型的舶来品。不过在中国大陆的北京、上海等地,会所俨然已成为一种文化。更有所谓的“顶级”会所,成为名流巨子们留恋的交际场所。在提供给他们奢华自在的享受的同时,顶级私人会所更为他们创造了一个能量巨大的高端交际平台。谁也无法估计,在这些场所的不经意笑谈中,造就了多少次影响深远的商业活动。

  浙商这个群体,在商业场上以“眼光独到、不放过每一个机遇、能吃苦”而出彩,在不断地挑战和超越中,他们不但收获了丰富的财富,也在无数的舶来品中提升着自身的品位和身价,从享受到拥有,从拥有到创造,会所,就是这个过程中最有代表的产物,在财富的护佑下,悄无声息地滋生着。

  高门槛高回报

  能够进入顶级会所的人可以说既富又贵。例如,上海的美洲俱乐部的成员大多是外企首席代表、海归人士、知名企业负责人等等;而北京的银行家俱乐部会员则大多为来自银行、证券、保险等领域的领军人物;李嘉诚、霍英东、杨元庆等人则是长安俱乐部的成员。

  这些顶级会所是富人的天下,其中不乏一些浙商的影子,在多年沉浮于商海之后,他们开始尝试高品位的生活方式,出入高端的交际场所,会所是他们新的发现。

  记得某位浙商曾经告诉记者,他是北京一家顶级私人会所的会员,加入这个会所的“门槛”(费用+身份)固然很高,但是“回报”确实也不小。这个回报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可以接触到高层次的人物,不是领袖级的企业家,就是高官要员;这对于一个商人来说,无疑对企业的发展和开拓是有极大帮助的。另一方面可以享受个性化、周全的顶级服务,让他备感尊荣。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